公私協力打造智慧城 新北推手機無線充電服務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19
新北市政府昨(18)日於市政府大廳展示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充電設備,並宣告自農曆春節起,於民眾常接觸之第一線公務場館,免費提供行動載具無線充電服務,解決民眾外出旅遊無電可用之困擾,也讓新北市成在為各縣市政府中,最先完成建置無線充電的智慧城。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新北市智慧城市的發展,除了運用資通訊科技解決各項面臨的問題外,更遠大的目標,是打造市民美好及便利的生活環境。這次所推出的行動載具無線充動服務,即是基於現今手機功能多元化,已是大多數民眾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不可或缺之工具,但也因使用頻率高,常發生電力不足,因此希望藉由提供該項服務,讓市民在重要關鍵時刻不會發生手機沒電的情況。目前該等充電設備,已於新北市各博物場館及遊客中心等完成佈設,並將陸續於各區公所、地政、戶政事務所等民眾常出入的地方設置,期打造新北市成為洽公市民最便利的充電環境!
另為讓市民及早體驗該等便利設備,首波將於農曆新春期間,在市府一樓大廳西側提供服務,讓市民到市府參與活動的同時,可盡興上網、打卡、拍照或上網聊天,不用擔心電力不足問題,隨時都可將手機置放於無線充電板,即可快速回復,讓手機繼續陪伴市民歡渡最精采的時刻。
研考會指出,智慧城市的建構,在資訊通科技運用方面,往往需要相關科技產業的支援,本次推出的無線充電設備,即是無線充電開發業者無償協助設置,除提供給市民便利的無線充電環境外,市府也將持續秉持開放產業合作態度,讓最新資通訊科技可進駐到新北市以及每一位市民週邊,也讓智慧資通訊產業可在新北市試驗與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