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溜溜球賽冠軍楊元慶棄醫從演 「讓夢轉動」演出感動


2016-11-28╱台灣時報╱第11版╱大高雄萬象

〔記者陳漢明台北報導〕為鼓勵青少年發展多元興趣並勇於展現自我,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世界之光-young corner」活動,邀請溜溜球雙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世界溜溜球大賽冠軍並曾獲得全國十大傑出街頭藝人榮耀的溜溜球達人楊元慶,以「讓夢轉動」為主題,與青少年學生分享心歷路程。

   「在溜溜球的路上,我找到了成功捷徑只有四個字:一路堅持!」今年二十五歲的溜溜球雙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十四歲時看了同學傳給他的一支溜溜球表演影片,迷上了溜溜球多變的花樣,便下定決心成為溜溜球高手,靠著網路影片自學,並經常從台南搭火車北上參加台北地下街的溜溜球聚會,日日勤練,從國內賽一路比到國際賽,純熟的技巧、自創的招式加上華麗的效果,還應邀到中國達人秀表演,即使父親期望他成為醫生,他都未放棄夢想,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以溜溜球站上世界舞台。

   「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要成為無法取代!」楊元慶說,父親是國中訓導主任,從小期望他當醫生,但因著對溜溜球的熱愛,偷偷練習、默默報名比賽,與父親的期望相差甚遠,如今,他用行動證明,靠著溜溜球也能走出一片天,父親現在更成為他的頭號鐵粉,任何人在他的臉書專頁留言,一定按讚並立即分享,通告所有親朋好友。

   楊元慶以精采的溜溜球表演─「讓夢轉動」為題當結尾,閃著LED光溜溜球運行旋轉出神入化,搭配音樂律動,猶如夢想不停轉動,讓人目不轉睛、驚豔聲連連,來自台北的賴同學非常感動,「今天可以認識到這樣的台灣之光,格外受到激勵,也很佩服他父母最後願意支持小孩的夢想。」,活動最後,楊元慶現場教導民眾學習溜溜球的基本技法,一起體會轉動溜溜球的樂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