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第九屆第二會期評選優秀立委共29位,待觀察立委2位!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3,29 
對於評鑑結果黃秀端理事長則樂見,待觀察立委數目越來越少,這表示立委越來越認真,反之優秀立委競爭越來越激烈,也可能會產生遺珠之憾,但這是因為立委都太用心了。本次增加「法案預算審察」的項目,效果就是看的見越來越多立委不是簽到後就離開,反而是留下來參與審查,這是往正面方向發展的國會。在第二會期電視開始直播、黨團協商直播、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育嬰中心等,這都代表立法院越來越進步。
公督盟理事曾建元補充,這次的評鑑結果讓我們為台灣民主的發展感到很有信心!這個會期高達29位優秀立委,卻只有2位待觀察立委。過去評鑑被批評以出席率評鑑立委,但現在可以發現這會期裡,出席率已非主要指標,全程參與的立委甚至有33位,台灣的代議民主、審議民主間的落差,在後太陽花之後已經逐漸拉近距離,也希望委員能再接再厲。
公督盟第九屆第二會期立委評鑑複審大會,共選出29 位優秀立委,包含 3 位黨團幹部以及2 位待觀察立委!其中民進黨團共有18位優秀立委,1位待觀察立委;時代力量黨團共有3位優秀立委包含2位黨團幹部;國民黨共有7位優秀立委,1位待觀察立委;親民黨團共有1位優秀立委黨團幹部。評鑑結果名單如下表:
立法院第九屆二會期立委評鑑結果(依姓名筆畫排列)

內政
外交
國防
經濟
財政
教育
文化
交通
司法
法制
社福
衛環
黨團幹部
優秀
立委
李俊俋
陳其邁
莊瑞雄
賴瑞隆
王定宇
蔡適應
羅致政
邱志偉
張麗善
黃偉哲
黃國昌
曾銘宗
盧秀燕
張廖萬堅
黃國書
李昆澤
林俊憲
趙正宇
鄭寶清
蕭美琴
周春米
許淑華
李彥秀
陳宜民
黃秀芳
蔣萬安
林昶佐(幹事長)
徐永明(總召)
陳怡潔(幹事長)
待觀察
名單
楊鎮浯
從缺
林岱樺

從缺
從缺
從缺
從缺
從缺
本次2位待觀察名單當中,分別為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籍的楊鎮浯委員以及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籍的林岱樺委員。2位被評為待觀察委員原因共同之處皆在於兩位委員於所屬委員會當中雖出席狀況不差,但質詢率以及參與法案和預算會議審查的狀況皆是最低、甚至不到平均之一半。而在立委被賦予的職權法律提案當中,第九屆第二會期擔任主提案人的法律筆數楊鎮浯委員僅有2筆,林岱樺委員甚至是0筆!明顯在立委本身職務之執行上有待觀察之必要。其餘外交國防、財政、教育文化、交通、司法法制以及社福衛環委員會待觀察立委名單皆從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