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F受害聯盟』對王儷娟局長的回應無法接受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3,29

去年520新政府上台,力拼經濟,無奈前朝留下的TRF爛攤子,金管會為粉飾太平,掩飾真相,不斷公布不實數據,欺下瞞上。TRF受害聯盟去年一直提醒金管會有許多企業因為銀行以抽銀根等惡劣手段,逼迫客戶不得主張TRF爭議,但是金管會卻一再推諉,並向媒體吹噓TRF爭議的處理成效。鄭貞茂副主委27日聲稱只剩下不到20位受害戶未解決;不料昨天下午於金管會前聚集約200人的陳情活動。鄭副主委不願出面說明,所謂不到 20戶數據如何而來,改由銀行局長王儷娟代表接下陳情請願書;為了替鄭貞茂解釋,王局長自爆去年10月底以後TRF又新增200件爭議案。
事實上,受害聯盟掌握的資料顯示,目前200多家企業會員,TRF爭議解決不到一成,金管會鄭貞茂欲蓋彌彰,謊稱只剩少數未解決,再由銀行局長公佈新增200件申訴案,似乎要為鄭副主委自圓其說,若是果真新增200件爭議案,正好證實了受害聯盟先前的擔憂,許多企業受到銀行的欺壓,不敢聲張,在聯盟不斷地奔走呼籲下,才陸續出面指控銀行的不當銷售。
對於王儷娟指稱,過去裁罰不當銷售TRF國銀,就是依行政罰法採取一行為一罰原則,並不是統包處理,受害聯盟也不以為然。為何銀行對數百家企業,於不同期間,不同對象,不同的分行違反法規的行為,只有開出幾張裁罰而已,七千多萬的罰鍰相較於企業受損數千億,時不成比例,王儷娟又稱已委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進行相關研究,包括一行為的認定及罰鍰額度等事宜,預計六月底前才會出爐。其無視受害企業之疾苦,依舊官僚式的回應,聯盟所有會員都無法接受,計畫將發動更大規模的陳情活動,讓事實真相公諸於世。

蔡政府欲帶領台灣拚經濟,卻任憑金管會,縱容銀行,違法亂紀,坑殺企業再由少數官員隱匿企業受害之真相,倒行逆施,無意在扯新政府的後腿,務請 蔡總統,林全院長明察這些獻媚無為的金融官員,則台灣甚幸!百姓甚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