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反年改人士使用暴力 社民黨呼籲加速改革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4,19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9日排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少數反改革的退休軍公教人士聚集於立法院外,已有多位立委、立委助理、媒體、官員等被騷擾或追打。社會民主黨譴責使用暴力,警方應立即阻止現場任何暴力行為,同時軍公教的年金改革方案也應加速通過。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即使軍公教的退休金被砍,他們的退休所得,放眼職場的薪資水準,仍舊是高標準,大多數的軍公教仍可有基本的尊嚴生活。事實上,退休給付不是工資,不是實際投入勞動所產生的報酬,而是在職工作者與雇主的共同提撥,所以並非能力多高、職等多高,退休金就該多高。

范雲認為,政府規劃16年逐年調降所得替代率,加上已退休者不適用「退撫提撥率提高」、「平均俸額提高」、「提高退休年齡」,還可以繼續領年資補償金,對於年輕公務員非常不公平;考試院儘管加快為10年,所得替代率卻大幅提高。

范雲呼籲,18%歸零期程從6年縮短到2年,所得替代率調降維持年改會方案,但從15年加速到5年完成。同時,社民黨將爭取出席下週的年改公聽會,也會持續游說朝野立委推動勞保最低保障給付,保障弱勢勞工的老年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