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押匯案 前襄理獲判補薪292萬定讞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5,13台北報導   


轟動一時的一銀押匯案,時任襄理的柯芳澤遭押又被免職,官司纏訟20多年後,獲判無罪定讞。他向法院提起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之訴,最高法院今天判一銀須付薪資292萬多元定讞。

   民國67年底,當時第一銀行發生880萬美元的詐騙案,多名行員被依圖利罪起訴,包含當時一銀襄理柯芳澤;隔年2月28日,柯即被認定犯嫌重大遭羈押,後來獲釋。

   全案歷經台灣高等法院12次更審,官司打了26年,直到94年底才判決無罪定讞,柯男獲判無罪後要求冤獄賠償被拒,後來大法官作成違憲解釋,但聲請釋憲的結果僅能「嘉惠後人」,柯自身無法受惠。柯申請復職被拒,他向法院訴請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之訴。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認為,柯在押匯事件上沒有失職且情節重大的疏失行為,一銀解除與他的僱傭關係沒有理由,扣除他免職後在外上班的薪水,判決一銀須補發他至55歲退休年齡薪資292萬4400元,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