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平路攜《黑水》同行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5,17台北報導  

臺文館推動好書環島旅遊

國立臺灣文學館為協助文學好書出版,增加作家發表管道,推廣作品閱讀,自100年起推動「臺灣文學好書推廣專案」,透過臺灣文學好書的評審,徵選當年度的好書進行推廣。有別於過去的推廣模式,除購置近萬冊好書,分贈約500所偏鄉國高中小學與公共圖書館外,今年(106年)與三民書局合作,從4月至6月以「好書環島旅遊」的概念推出「好冊TOUR臺灣―國立臺灣文學館好書推廣專案」活動,邀請好書作家與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面對面,前往苗栗、宜蘭、花蓮、南投、臺東、臺中、臺南及屏東小琉球的偏鄉學校與圖書館分享故事與創作經驗。

佳評不斷的「好冊TOUR臺灣」迄今已辦理過3場次的活動,曾造訪過全校僅21名學生的偏鄉國小,也到過一場演講有500名學生參加的學校,接下來,將在520日下午2時,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邀請作家平路分享其作品《黑水》的創作經驗。《黑水》以喧騰一時的淡水咖啡店兇殺案為題材,敘述咖啡店店長被控因覬覦富商夫婦的財物,行凶殺害兩人且盜領對方存款,被判處死刑,透過作者精鍊的文字,引領讀者進入主角幽暗的內心世界。平路也將分享如何閱讀一本書,讓作者與讀者能透過文字理解彼此的想法,認清自己的內心,歡迎愛書人前來進行一場心靈對話。

平路的作品含括社會、文化、性別、政治、人權等議題,長篇小說《行道天涯》、《何日君再來》以及短篇小說集已譯成英、法、日、韓等多種外文版本。她曾獲「聯合報小說獎」、「時報散文獎」、「時報劇本獎」等文學獎項,也為《天下》、《明報》、《新新聞》、《時報週刊》、《聯合文學》等報刊撰寫過專欄,曾任《中時晚報》副刊主編、《中國時報》主筆、香港光華文化新聞中心主任,並曾在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與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好冊TOUR臺灣國立臺灣文學館好書推廣專案」活動,為期至6月,各場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活動訊息→教育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