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警政署長陳國恩演講「危機與轉機-談媒體與治安的微妙關係」

危機與轉機-談媒體與治安的微妙關係
     527國立國父紀念館開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5,23台北報導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527(星期六)下午230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危機與轉機-談媒體與治安的微妙關係」,邀請警政署長陳國恩主講。
    無國界記者組織於今年4月份公布了2017年新聞自由指數排名,臺灣在180個國家中名列第45名,比去年進步6名,位居亞洲第一。新聞報導對於治安社會案件的報導佔了相當大的比例,許多人對國內傳播媒體誇大的社會新聞,尤其是犯罪新聞報導表示不滿。但各媒體以商業經營為考量,不可能製作無人閱聽的新聞。因此陷入了一種雞生蛋、蛋生雞的循環裡,因為有觀眾、聽眾、讀者,喜歡閱聽這類的社會治安事件的閱聽人,才導致媒體的治安報導越來越腥羶。
再者,現在科技進步,灣擁有密度最高的SNG實況轉播車,任何事件都要立刻出動SNG做實況LIVE報導,試問國內報導社會新聞,特別是犯罪新聞上,這樣即時的未經修剪的報導方式是否洽當?對於我們的治安是否有助益?皆值得深思。

5月的法治教育講座該館邀請到中央警察大學法學博士,目前擔任警政署署長的陳國恩,具有豐富的學理研究與實務經驗,527將以「危機與轉機-談媒體與治安的微妙關係」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讓蒞臨聽講的朋友們有更深廣的收穫,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免費聽講,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分機5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