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腸胃健康日,發布「國人腸胃驚世代」調查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5,24台北報導  
20歲消化不良多、30歲便秘擾、40歲胃潰瘍傷、50歲大腸瘜肉憂
世代生活惡習擾健康,專家建議補充好菌3首選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數據顯示,105年國人因腸胃、消化系統等相關問題就醫人數達4697千餘人[1],但腸胃問題卻易被民眾忽視,因此稍有不慎即鑄下健康威脅。長年推動國人腸胃保健衛教宣導的台灣乳酸菌協會,偕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專任主治醫師-吳文傑,共同發表「國人腸胃驚世代-2050歲世代腸胃健康調查」,發現各個年齡層飽受不同腸胃問題困擾:20歲世代功能性消化不良問題最明顯、30歲世代易便秘、40歲世代容易胃潰瘍、50歲世代大腸瘜肉問題最棘手。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長-蔡英傑教授指出,菌相平衡為腸胃相關保健課題的重要基礎之一,藉發掘國人不同年齡世代的腸胃問題,突顯生活作息不正常的隱憂,並以「補充好菌3首選」建議,再次提醒國人對於腸胃菌相保健的重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