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82)---5/27中午,張勤二館追思

中國電視公司前新聞部副理、「口頭傳播學」老師,張勤先生,五月十五日下午仙逝。定於-5/27中午,在台北二館追思禮拜!
故人略歷
張勤2歲時,父親張君川與母親曹壽菊離婚;他則隨擔任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兼教官的姨父哈虎文與姨母曹壽蘭且戰且走到成都,改名哈奈勤就讀空軍子弟小學。隨後哈家定居臺灣高雄縣岡山鎮,他自行改名張勤就讀臺灣省立岡山中學。岡中畢業後,張勤考進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代表海軍官校47年班(民國47年,即西元1958年)新生宣讀入學誓詞,成為第一任班代表,但因志趣不合而第一個退學;退學後參加大學聯考,考進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今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1960年至1961年,張勤在金門縣軍法預官役一年半;退伍後返回臺灣但找不到工作,於是在金門中學任教一年。1962年,張勤返回臺灣,在高雄縣立岡山農業職業學校任教英文
1964年,張勤當選全國優秀青年,每天清晨在正聲廣播公司主持英文教學節目《正言台英語》及古典音樂節目《曉露輕聲》。1967年,張勤考取中國廣播公司台南廣播電台記者。1970年,張勤考進中國電視公司新聞部,成為中視新聞第一代記者。1970年發生保釣運動,張勤與中視新聞攝影記者張照堂琉球問題專家楊仲揆首先登上釣魚台列嶼採訪,作成專題報導〈釣魚台列嶼巡禮〉,榮獲1971年第7屆金鐘獎優良廣播電視節目獎。1973年,張勤辭記者職,前往舊金山州立大學攻讀電視傳播藝術碩士,主修電視新聞。1977年,張勤取得碩士學位,返回中視新聞續任記者。
1988年3月31日,中視新聞與台視新聞簽約轉播1988年漢城奧運,中視新聞部同時成立任務小組,中視新聞部副理張勤擔任任務小組召集人[1]。1990年7月20日,中視發布人事命令:自1990年8月1日起,新聞部副理張勤調任研考室研究員[2]
1994年中,張勤擔任國際視聽傳播公司總經理。1995年4月中旬,張勤入選美國國際專業名人錄(International Who's Who of Professionals)1995年度會員。
張勤從中視新聞退休後,先後在國立政治大學國立交通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等學校擔任兼任教授20年,曾任學者衛星電視台副總經理兼節目部經理、中華亞太設計協會秘書長、新黨秘書長、華藏衛星電視台總經理等職。(取自維基百科)
◆民視記者與局長對槓

上個月在臉書上PO有次採訪颱風災後,嘉義縣鹿草鄉民眾前往第五河川局抗議,在採訪時我與局長有些衝突的過程,後來因為事情多又忙,便沒有繼續把這段過程說完,趁今天星期天把這件事說個完結。
 我坐在第五河川局局長室會客室沙發上,一會兒局長走了進來,他看到我一時怒火中燒,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正要找你,你把剛剛的畫面帶子現在給我洗掉!」
 我這時我想起學生時代,新聞學教授曾說過的一句話:「見大則大、見小則小!」
 說時遲那時快,我也指著他的鼻子:「我要請新聞部,把你說你有懼高症不願上宣傳車的那一段畫面,一定要播出來!」
 他瞪著我的眼睛看,我也毫不客氣地兩眼直視著他,陽光從窗戶灑進來,原本溫暖局長室氣氛突然凍結起來。
 局長個子沒有我高,我就這樣居高臨下看著他,時間瞬間凍結不知道過了幾秒鐘,這時局長僵硬的臉龐突然綻放出彌勒佛般璀璨的笑容,他說:「唉呀,跟你開個玩笑嘛,坐坐坐!」他對著局長室的小姐說:「快,泡茶,泡好茶,把好茶拿出來!」


◆金管記者的意外
開車到地下室停車,柵欄都自動起來放行,有時候,卻要勞煩保全手動,也不知是何原因,只能歸之於意外,沒什麼道理好說!

◆世台會公關差

根本不會與記者打交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