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疲勞駕駛 中原跨領域師生開發實用APP


        職業駕駛打瞌睡或疲勞駕駛所造成的車禍意外屢見不鮮!去年2月,發生大客車於國道一號衝出兩層樓高邊坡意外;而今年五月更傳出,客運駕駛疑似疲勞駕駛,在行駛於國道時睡著,所幸乘客即時發現喚醒,才未造成重大意外。造成頻繁的疲勞駕駛意外發生,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超時工作,進而造成的睡眠不足。研究指出,如果駕駛前一天只睡45小時而進行連續長時間駕駛,等於是跟違規酒駕一樣,如果24小時內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次危害程度等於救駕時酒精濃度超標2倍。在這樣不安全的駕駛情況下,將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甚至乘客的安危。
        因此,依此前提發想,在沒有能力從根本改善職業駕駛的勞動條件下,如果能夠在停等紅燈的短暫時間讓駕駛能夠短暫的放鬆休息,將有助於提高警覺度和恢復身體能量,清醒後可以更快速的投入工作。
       

這款名為《逃睏》的APP,不同於一般鬧鐘APP需要複雜的設定手續,對車用環境做優化,只要在螢幕上輕輕一撥,鬧鐘便開始計時,可以免去不必要的設定時間,爭取更多「小憩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