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十二周年感恩餐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5,18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將於明(19)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假台北市典華飯店-大直旗艦會館舉辦十二周年感恩餐會。創辦人陳前總統自2015年保外就醫後,悉由高雄長庚醫療團隊依其專業意見規劃安排各項治療計畫,除了藥物、復健等治療外,相關社區活動的職能治療亦屬醫療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醫療團隊明確指出,過去為陳前總統安排的社區職能治療項目中,包括拜訪親友、聆聽音樂會或者出席友人的餐敘慶典活動,例如去年12月份出席女兒陳幸妤牙科診所開幕與致詞等,皆具良好正向作用,並希望透過此類人際情感上的交流互動,控制病情避免惡化亦期達到好轉效果。
   
       因此,519凱達格蘭基金會十二周年餐會活動,基於參與者皆是長期關懷支持陳前總統的舊識故友,醫療團隊評估建議,身為創辦人的陳前總統若有機會和過去二、三十年以上的老友團聚一堂進行互動並親自表達感謝之意,可以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且對陳前總統所罹重度憂鬱症以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病疾之療癒具有相當實質的助益。

       基金會再次鄭重呼籲,有關保外醫治如何進行醫療應當充分尊重醫療專業意見,並非不合理限制受醫治人依其醫療計畫所需求之合理且正當活動,且保外醫治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如何改善病情,如何做有利,就應該堅持如何去做,什麼樣的行程符合社區職能治療活動,以及什麼樣的社區職能治療活動對病人有幫助,本應交由醫療專家進行專業判斷,我們不希望看到外行指導內行、政治干擾醫療,亦請外界保持平常心,勿將本活動加以政治化。

       餐會預計出席貴賓有,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府秘書長、凱達格蘭基金會前董事長陳唐山、總統府資政史明、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醫師等。晚會主持人由彭文正教授、陳亭妃立委共同擔綱,並安排水噹噹合唱團演唱「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以及台灣本土歌謠創作者王明哲演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a-bian布尪仔」。

時間:519日晚間1830
地點:大直典華旗艦館六樓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

內置圖片 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