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同性婚姻違憲 社民黨:修正民法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本日司法院公布大法官針對對婚姻平權做出解釋,民法未保障同性結為夫妻,與憲法保障人民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之意旨有違,故有關機關應於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訂。若逾期未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者,同性就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社會民主黨肯定大法官會議做出符合人權的解釋,立法院應在本次臨時會通過民法修正案,充分保障婚姻平權。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蔡英文總統曾明確主張「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當民法排除同性婚姻被宣告違憲時,蔡英文應以總統的高度,立即要求行政院朝修正民法的方向前進,與此同時也需做好相關行政工作上的準備。
范雲指出,如果專法所賦予的同性婚姻權利與異性戀一致,為什麼要耗費社會成本另立專法?背後的目的恐怕是公然隔離同志的歧視性政策。但如果專法所賦予的同婚權與異性婚姻有差距,即與大法官釋憲之平等權相違。

她強調,社民黨絕不會接受專法,立法院若企圖制訂專法,社民黨絕對會在兩年內全力阻擋。同時,教育部也應當立即與各地方教育局溝通,落實校園性別平等教育,真正做到多元性別的平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