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勞工轉幫傭,元太李政昊重罰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5,17台北報導 

何壽川女婿李政昊,也是元太科技總經理,被控以公司名義引進菲籍勞工,非法調動到一品苑豪宅從事幫傭工作;台北地檢署昨天對李政昊做出緩起訴處分,需繳交新台幣20萬元給國庫。

   台北市勞動局在2015年11月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10月10日接獲2名菲籍移工申訴在博愛特區內的一品苑豪宅從事許可外工作,13日與2名外勞前往現場調查時,竟發現同住戶還有另1名移工,經查證3名外勞的工作許可皆為新竹科學園區某科技大廠。

   為確認身分,勞動局請科技部竹科管理局對這家公司進行勞動調查,發現3名外勞均無出勤紀錄、卻有薪資名義,有違常理。經查發現,這家科技公司旗下共引進51名外勞,其中3人被指派前往李政昊自家豪宅「一品苑」擔任幫傭,薪水公司給付、加班費總經理支付。

   對此,李政昊表示悔意,也對於自行調動公司外勞,作為家庭幫傭年一事,除鄭重道歉,個人將配合勞動法規接受裁罰。

   台北市勞動局指出,許多企業主都認為轉介公司勞工到自家服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根據勞動部規定,勞工工作分門別類、不能一體適用,因此依法裁處李政昊、元太科技等共156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傳喚李政昊出庭,他坦承所為,而檢察官調查後,發現李有給付移工薪資,也無苛刻員工等情事,因一時失慮致罹刑章,因此對他做出緩起訴處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