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沒量 台金管會:因年輕人不買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很多年輕人可能最直接的回應是,「都快吃土了,還叫我買股?」反映出年輕世代普遍的低薪。(陳柏州/大紀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很多年輕人可能最直接的回應是,「都快吃土了,還叫我買股?」反映出年輕世代普遍的低薪。(陳柏州/大紀元)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股雖然再度上萬點,但成交量略嫌不足,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16日表示,台股現主要投資人都是5、6年級生,年輕人若不進場買股票,對資本市場是危機,而台灣資本市場現在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就欠找回投資人的熱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很多年輕人可能最直接的回應是,「都快吃土了,還叫我買股?」反映出年輕世代普遍的低薪。
鄭貞茂表示,從大數據分析可知,台股目前主要的投資人是5、6年級生,顯示年輕人參與資本市場的熱忱不太夠,這與他當年剛踏入社會時情況不同,透過參與資本市場,累積投資經驗與財富。
鄭貞茂說,若年輕人不進場買股,不僅是資本市場的斷層,更是資本市場的危機。因此,為提高參與度,正研擬逐筆交易及高價股交易單位的降低,讓散戶也買得起高價股。為找回投資人熱情,他說,除金管會外,證券交易所等周邊事業也積極舉辦說明會、推動台股逐筆交易等。
但這樣的說法遭到PTT網友一面倒批評,網友也說:「真慘,22k怎麼買股阿」、「年輕人付房租,吃飯,錢就沒了…」、「何不食肉糜?」、「高房價低所得,然後再問為何不生小孩不買股」、「翻譯:年輕人不買怎麼倒貨」、「萬點了,總是要騙些新散戶進來接手嘛,貨才出得掉」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