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翁月娥議員:敬老卡、信用卡問題叢生,要趕快解決

圖:左至右法制局長、游輝冗議員、李翁月娥議員、社會局長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2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與游輝冗,今天在議會無黨聯盟舉行記者會,指出敬老卡與信
用卡不少問題,要趕快處理
他們調查, 新北持敬老卡長者有372111人,敬老卡每半年需重新開卡展期;如卡片毀損申請補發須等2星期,此一行政作為顯無正當性,對長者極不友善也造成困擾。
另無現金交易為市場現在、未來之趨勢,台灣信用卡發卡量(2月止)4,052萬張,平均每人有2張以上,每位消費者幾乎都有刷卡消費之經驗,你的刷卡過程安全嗎?(有沒有被盜取密碼?有沒有重複刷卡?刷退有成功嗎?)我們都不知道,不對等的消費資訊衍生之風險沒有人控管。
44日與45日兩天,某一發卡銀行就有33,496筆消費重複扣款情形,估計溢收1億多元。刷卡消費風險確實普遍存在消費市場,是一不爭之事實。就此一風險如何防範,中央及各縣市政府現卻無把關機制。
李翁月娥議員曾在議會各機關業務質詢時,要求消保官能站在消費者立場,啟動行政調查,提出因應解決之道,以維消費者權益。
但消保官僅函覆提醒,若發現重複扣款,消費者應向銀行主張爭議款項處理,就如何杜絕不公平消費情形卻隻字未提,其消極的作為,無法解決消費市場的不安全,更遑論如何保障消費者權益。
議員及黨團強烈要求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應介入調查,並命令企業經營者將消費資訊充分正確的揭露(規範業者應於刷卡消費、刷退,都應通知消費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