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美的風景」微電影,感受兩岸牽手最真情的所在

 陸委會以兩岸婚姻為主題製拍微電影「最美 的風景」,描寫一位來自中國大陸愛好攝影的年輕女性到臺灣 旅遊,在書店巧遇她未來的另一半,嫁來臺灣後與先生一起 經營書店,同時透過她的鏡頭紀錄了臺灣醇厚的風土民情, 進而瞭解這塊土地,融入社會,也成為了臺灣「最美的風景」。

 陸委會表示,6 月 3 日在這部微電影的主要拍攝地點閱 樂書店(松山文創園區)辦理首映會,特別邀請到微電影的 男、女主角及真實生活中的陸配共同觀賞微電影,並分享心 得。

首映會除了讓現場來賓完整感受微電影所要傳達的溫馨 情境,書店所散發的自由人文氣息,實際上亦吸引許多中國 大陸旅客前來閱讀或購書。兩岸民眾持續交流,能夠增加相 互的瞭解,拉近彼此的距離,有助於促進兩岸更多面向的良 好互動。 陸委會強調,希望藉由微電影的傳播力,平實的呈現陸 配融入臺灣社會的努力,政府也會持續積極打造對新住民更 友善的生活環境。這部微電影置於陸委會官網 (www.mac.gov.tw)、Youtube 網站等平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