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銘仁聲明:決策者不吭聲,民代備受打擊

林銘仁晚間8時發布書面聲明表示,關於土城海山開發案(新北市土城區永寧段569地號等6筆及大巒段421-1地號等59筆土地住宅區開發案),立場一貫。

   聲明表示,針對礦區安全性、山坡地開發引發土石流、周邊居民徵收、容積過度增加、建築高度限制放寬、生態環境影響等問題都曾提出質疑,立場未曾改變,有議會會議記錄可查。

   林銘仁說,其他如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案,當初民間難以整合,他主張由台北縣政府(新北市府升格前)辦理公辦市地重劃,免除私人自辦,已於民國105年由新北市府辦理完成,並為市庫賺進新台幣54億元的盈餘。

   林銘仁說明,三峽麥仔園都市計畫案,他為弱勢發聲,主張要保障在地居民權益,不能迫遷、強迫徵收,目前麥仔園都市計畫暫緩施行。聲明中強調,自認理性問政,堅持立場,開發案往往涉及龐大利益,但從未因誘惑改變立場。

   林銘仁說,都市計畫決策者是新北市政府,土城煤礦開發案當初也通過內政部都市計劃審議委員會大會審議,附帶條件是需通過環境影響評估。

   他表示,當初決策者至今默不吭聲,他身為民意代表,善盡職責,質疑開發案的影響;卻因配合廉政署調查,遭少數媒體以「涉嫌護航」的標題影射,對名譽造成嚴重影響。至於案情部分,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多做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