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接民眾爆料:麥庚以無急診醫生拒收病患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7,3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事件,長庚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立委劉建國收到民眾臉書投訴麥寮長庚醫院以目前沒有該科急診醫師為由,將病患轉送其他醫院治療,此事件如若屬實恐耽誤緊急救護黃金搶救時間,如此草芥人命的行為,要求衛福部嚴查。
    劉建國轉述臉書陳情所指麥寮當地居民戲稱六輕衛生所再引述來自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之友人説,毎當麥寮、台西、東勢、四湖及崙背,每當出勤救護時如遇家屬要求指送麥寮長庚醫院時須在雲林縣緊急醫療網無線電系統台線上通報送醫病患狀況,請麥寮長庚醫院做準備,而雲林沿海地區高齡老人多,生病送醫大多是心腦血管疾病或是腦中風及嚴重創傷病患(車禍),皆是以麥庚目前沒有該科急診醫師,請吿知家屬轉送其他醫院治療,救護人員還要跟家屬解釋轉送其他醫院。(附件:民眾投訴內容)
    劉建國表示台塑六輕工業區為毒性化工場,提供毒化災應變醫療是該院主軸,且毒化災應變醫療是該院急診專科訓練之主要核心能力,除須掌握內、外、婦、兒緊急醫療處置外,更重要的是:與消防送院前的無縫接軌合作、毒化災處理、輻射處理等各種災難處理與大量傷病患處理。然而依據雲林縣政府今年106年工安紀錄,才短短半年就12位以上員工不同程度的輕重傷(多為灼傷與燒燙傷),所以24小時的急診服務及急診醫生甚為重要
  劉建國指出醫療救護法第三十六條:醫院為有效調度人力與設備,應建立緊急傷病患處理作業流程及內部協調指揮系統,遇有緊急傷病患時應即檢視,並依其醫療能力予以救治或採取必要措施不得無故拖延其無法提供適切治療時,應先做適當處置,並協助安排轉診至適當之醫療機構或報請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協助。劉建國說不管是因為六輕員工工安傷害、生病、車禍等病患透過救護車送醫,如果處理得當可維持病患生命徵象,更可能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如民眾爆料屬實,院方怎能還沒判斷傷害程度就直接拒收患者,且因麥庚的拒收本來可以送鄰近的麥庚救護,卻捨近求遠到更遠的醫院延誤搶救時機,已嚴重違反該法。
一、 從線上通報系統就可以查到轉送紀錄,到底從何開始拒收次數為何?要求衛生主管機關立即嚴查!是否屬實!

二、 若此事件屬實,那今天長庚高層對社會道歉,根本就是一場大騙局,完全違背長庚「病患優先,尊重專業」的原則如何對得起社會大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