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庭瑤巴黎失竊記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記者林庭瑤說出他的失竊經過:

旅遊巴黎期間,領隊耳提面命,巴黎治安很差很差,尤其要當心吉普賽人。
最後一天,7/4下午到巴黎拉法葉百貨,我帶兒子到6樓喝咖啡,我在看書、兒子玩手機,等候太座在樓下購物,我看書看得入神,左手要從背包拿筆時,摸不到背包,甚感詫異,轉頭一看,竟然不翼而飛了。
背包裡最重要是放著護照,以及記錄10天的相機照片檔,其餘是不重要的物品,裡頭沒有ㄧ毛錢。
我兒子頓時跟我說:「還好手機在我這裡。」他還問我說:「護照呢?這裡有沒有監視器?」我對兒子的冷靜極為詫異。
為了辦護照,領隊帶我去警局報案,法國警員聽到護照遺失,邊辦案邊哼歌,好像已習以為常。太座陪我到位於奧塞美術館後面的駐法國台北辦事處,20分鐘辦好回國證件。此次多了ㄧ場驚魂記,也新增了辦事處ㄧ遊的行程。
我在等候領隊時,有一位越籍的櫃姐跟我說:「是不是黑人?拉法葉百貨被偷已見怪不怪,百貨外頭比裡面嚴重。」另一位華裔櫃姐說:「你們要當心成群結隊的10多歲到20歲的拉丁妙齡少女,專門盯住目標下手。」
我是個很小心的人,派駐大陸多次也很少被竊經驗,這次法國行,不只吉普賽人要小心,連拉丁少女都可能是蛇蠍美女,還真的見識到這個拉丁民族的「犯罪天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