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撰自傳,留住珍貴時光記憶

2017-07-28╱台灣新生報╱第04版╱基隆市╱【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中嘉吉隆有線電視年度社區關懷,今年鎖定銀髮族群族,與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引進國際知名自傳工具書《從前從前…》,並於昨(二十七)日在仁義里活動中心舉
辦首場次的《從前從前…》創作工作坊,讓在地長者撰寫獨一無二的自傳書,留住珍貴的時光記憶。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透過這樣創新活動讓長輩們一起動腦動手完成自傳書的過程,相當具有長青在地文創風格,也有記錄在地人文歷史的潛在價值。

  中嘉集團長期關懷熟齡議題與銀髮族群生活,今年度特與高發會自荷蘭引進從前從前的學習工作坊,希望能為地方銀髮族群的關懷盡一份心力。在昨天的動中,社會處長吳挺鋒、中嘉網路資深副總經理趙培培,吉隆有線電視副總經理周夢瑞、高發會陳玉揚組長等貴賓皆參與本次的工作坊,對於的《從前從前…》創作工作坊予以肯定,也表示自傳書除了記錄珍貴的在地長者人文記憶,也可做為家族的傳家寶。

  參與的民眾當中,百歲人瑞李爺爺也跟李奶奶一起來參加,親自來撰寫他的自傳書,李爺爺是將軍退伍,雖然高齡一○一歲,但是思緒非常清楚,身體硬朗,讓人印象深刻。另外,還有李隆進里長祖孫檔共來創作,回想里長阿公當年的辛酸往事,小時候家庭困苦到市場撿剩菜,而里長孫子協助創作,場面相當溫馨。參與活動的銀髮長輩也紛紛表示,這種創新自傳很新鮮,透過問答完成自傳內容的同時,過去成長時光、生活點滴以及在地打拼的酸甜苦辣都湧上心頭,有些往事甚至連家人都不知道,趁活動的機會進行傳承,別具意義。

  中嘉集團資深副總趙培培表示,目前基隆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已經達到百分之十四點三九,成為老年化城市。因此,中嘉集團特地與高發會攜手,規劃在全台中嘉集團服務的社區舉辦從前從前工作坊,並以基隆信義區仁義里里為第一站,透過里長王柏力大力協助,邀請多位社區長者來參加,共同進行這個具溫度與創意的社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