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清華大學萬人批鬥大會男主角:馮國將--死裡逃生演講會

(中國反右運動60周年) -死刑黑名單


時間: 8/12 (星期六下午2
地點: 228國家紀念館3樓藝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

主講人 : 人權鬥士馮國將 勞改20/清華著名大右派 )

與談人 :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員/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創辦人)

曾建元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

主持人 : 楊月清 (自由撰稿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
                 () 中央廣播電台台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主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協辦: 228國家紀念館 / 華人民主書院


林保華:
今年是中共反右60週年。
60年前清華大學第一號死刑黑名單裡的右派學生馮國將即將來台述傳奇經歷.印尼數代僑生馮國將,少年時期參與馬來亞共產革命,1949年回中國參軍參幹欲投身世界革命,卻發覺受騙而成為清華大學學生最大右派被勞改,歷經逃亡游過鴨綠江到北韓再被遣返關進死牢仍然永不認錯並死裡逃生的傳奇經歷。

馮老89歲了,晚年定居美國。這次從美國回印尼,最後一次揮別他的第一故鄉,專程路過台灣與台灣民眾見面,講述他的人生道路與對共產黨的認識,並將勉勵台灣人在獨立建國道路上永不氣餒,這是他晚年的最大心願。他為正義吃苦終生但 “ 堅定反共 ” “ 深愛台灣 ” 尤其沒有大一統觀念,相當難得讓台灣人為這90歲的老人留下一個溫暖的回憶吧

今年是中共反右60週年。當時清華大學學生最大右派馮國將即將在8月中旬來台灣。1957年我在北京已經看到他被批鬥的大名,因為標註印尼僑生而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但是30年後才在香港認識。他經歷了20年的勞改與死裡逃生的磨難,最後在美國得到政治庇護。對今年89歲的他來說,這次也許是他最後的出國旅行,所以我們安排他的演講會,讓台灣人進一步了解共產黨的惡質。下面的附件是10年前他在美國演講的摘要內容,傳奇經歷,引人入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