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05)---丁守中:別忘了選手才是主角!

丁守中:別忘了選手才是主角!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1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布一系列籃球選手圖卡,他表示,世大運是整個台灣的盛事,雖然市府花了很多精力與預算宣傳柯文哲市長,也很多名嘴、政治人物發表意見,但別忘了「選手才是為國家參賽的主角」。

丁守中指出,遍尋世大運網站,發現選手介紹欄項總是空的,根本不知道該項比賽選手有誰,甚至對中華隊選手的介紹也很少。所以特別請辦公室團隊小編們製作中華男女籃代表隊球員的介紹,期盼國人把焦點放在為國爭光的選手身上。

丁守中最後也邀請網友一起分享文章並進場觀賽,一起來為選手加油,為台灣加油。

南市鹽埕圖書館夜驚喜,星空書海伴夢鄉

抓住暑假的尾巴,鹽埕圖書館今年首度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消息一出就引起詢問熱潮,12組親子名額開放報名即秒殺。兩天一夜的活動,小朋友挑戰腦力激盪的闖關活動、與父母共享寢前故事時光,也體驗了一日小小館員,除了滿足小朋友探索圖書館的好奇心,更讓親子於假期的尾聲留下的美好回憶。

因應夜晚與科普主題,館方將活動區域打造為銀河系外太空場景,營造出自由自在翱翔於書海的氛圍。活動以破冰相見歡拉開序幕,接著進行分組闖關遊戲,關卡包含「天才小釣手」、「科普小行家」與「酷酷變裝秀」等有趣的活動,小朋友在闖關的過程中,不僅獲得了科普知識,同時也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到了就寢時間,由故事志工說寢前故事陪伴小朋友進入夢鄉。

隔天的小小館員活動,小朋友體驗了在流通櫃檯為民眾借還書、圖書上架與整架,並且也學習如何操作自助借書機,大家都覺得實用又有趣。活動結束時,小朋友意猶未盡,紛紛表示「夜宿圖書館感覺很棒、很新奇,而且可以認識新朋友,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參加」,家長也表示「活動很有意義,可以引發小朋友閱讀的興趣,也了解圖書館的功能」。

鹽埕圖書館表示,希望藉由夜宿結合閱讀的活動,帶給孩童不一樣的閱讀感受,讓閱讀自然而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除了夜宿圖書館,鹽埕圖書館還有舉辦多項閱讀推廣活動,包含「微光講堂」、「科學實驗王」、「鹽埕印象系列活動」、「老大人畫畫學堂」等,詳細內容請上臺南市公共圖書館網https://www.tnml.tn.edu.tw查詢。

 南洋野餐趣將截止
賽珍珠基金會將於917日辦理2017南洋野餐趣-珍愛新寶貝-」活動,邀請民眾齊聚華中露營場,度過一個特別的南洋週末。825日前報名還可獲得越南3D果凍、印尼彩繪體驗等多重好禮。
本次活動除了有各種東南亞文化表演、美食之外,最大的特色是邀請新移民媽媽設攤,以自身經歷發想各式食物、遊戲及創意小物,希望讓大家有機會可以體驗南洋文化的新奇、有趣。
如新移民美美(化名)以優秀廚藝,要為大家帶來在台灣難得吃到的柬埔寨南瓜甜點;而來自越南的阮紅(化名),則要教大家親自彩繪越南童玩:平衡竹蜻蜓,從文化遊戲中體認科學原理;王玲(化名)則要帶領新移民朋友演出緬甸童話故事。
種種別珠心裁的設計,就是期待透過「2017南洋野餐趣」的活動,以輕鬆、親子同樂的方式與民眾一同認識多元文化、了解新移民們在台的生活面貌。
為了讓來參加的民眾能感受多元之美,該會特別推出限量報名好康。只要民眾事先線上或傳真報名,當天即可獲得印尼彩繪、異國手作課程以及美食體驗券各一,更有獨特的「越南3D果凍」以及抽獎活動可參加。
    九月初秋時分,踏出戶外與家人、好友一起做愛心,報名即將於8/25()截止,歡迎大家趕快來報名喔。詳情請洽賽珍珠基金會官網http://www.psbf.org.tw/ 或電(02)2504-8088#35 應專員。

「第四十一屆全國油畫展」

「第四十一屆全國油畫展」將於824日起至93日止,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盛大展出。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由多位臺灣前輩畫家於民國63年成立至今,今年邁入第41屆,每年均盛大舉辦會員展及徵件比賽,對提升我國美術教育與油畫藝術創作水準具有實質績效。本屆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獨家贊助提供高額獎金,吸引更多新生代及藝術愛好者的熱烈參與,使臺灣的油畫創作集結成更豐沛的能量。
隨著時代的演進,該會也體察到國際油畫藝術的發展愈發蓬勃多元。如何去接納更多樣的題材、形式與風格,使臺灣油畫藝術的發展與成就能夠在時代浪潮裡與時俱進。該會秉承著眾多前輩藝術家創會理念默默地支撐著臺灣藝術不斷精進努力,拉近民眾與藝術之間的距離,走向更寬廣的路。也期盼愛好藝術的朋友們,能來參與此一年度盛會。

「第四十一屆全國油畫展」826日上午1030分在博愛藝廊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觀蒞臨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