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李瑞倉要養肥貓?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8,1


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質疑金管會主委李瑞倉,為了讓8/15退休的保險局長李滿治領高薪,刻意修改評議中心董事長支給辦法,由兼任變專任,讓她九月接任董事長後,即可由原來的兼任九千多元,變成專任月領高薪廿餘萬元的肥貓

黃國昌透露:

請問李主委:金管會正事不幹,就在忙著安插金融肥貓嗎?
當社會上對改革金融幫亂象的呼聲不斷之際,沒想到我們的金管會,放著正事不好好幹,竟然忙著幫即將退休的高官,安插金融肥貓。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董事長,為了維持該中心所必要的專業性與獨立性,向來均是專任兼任職,每月僅支領9300元的兼職費。
令人難以相信,金管會為了替即將退休的保險局局長安排去處,竟然正在加緊簽辦由其退休後,自9月開始轉任評議中心的專任董事長,每月支領二十幾萬的高額報酬與費用。
請問金管會,將評議中心董事長改為專任之必要性何在?尤有甚者,竟然是安排由金管會即將退休的高官轉任?
評議中心所提出的2017年預算,上面還清楚載明兼任董事長的報酬,是每月9300元。今年9月改採專任董事長後,肥貓級的薪水是要從哪裏挪用?
請問林全院長:這件事你知道嗎?
不整頓金融幫亂象,社會大眾已經非常不滿了,你還要任由金管會這樣繼續亂搞下去嗎?

現任評議中心董監事姓名資料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事長林建智
2董 事王志誠
3監察人陳業寧
4董 事彭金隆
5董 事周惠美
6董 事施瓊華
7董 事陳靝沂
8董 事邵之雋
9董 事許碩芬
10監察人徐萃文
11董 事曾玉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