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大董事會紛爭 監院通過糾正教育部

【大紀元2017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怡欣台灣高雄報導)針對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紛爭,監察院15日通過「糾正」教育部21項缺失。消息傳來,自救會、校友會等捍衛高醫校產公有團體17日共同表示,「這是高醫大轉型正義一大步,相信正義的曙光就要來臨」。稍晚,高醫大董事會也發出聲明表示,駁斥部分校友團體說言並非事實。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教育部在處理高醫大董事會利用私校法擴權等事件,未站在教育最高主管機關立場提供明確處理,引發高醫大、全球各地校友全面反彈,媒體對此多有報導,已影響學校形象、損及師生權益,因此認定教育部「核欠積極、確有怠失」,依法對教育部提出糾正。
對此,持續捍衛高醫校產公有化的高醫大自救會、高醫大轉型正義促進會及各地校友會等9大組織17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醫董事會自組「三人小組」決策校方財務及醫院採購工程,還涉竄改偽造文書、干涉人事等違法情事。高醫校友醫師協會理事長藍傳盛說,教育部應立即依《私校法》25條規定,解散高醫董事會、解除陳建志職務以及改制董事會設定任期制度。
自救會指出,教育部自15日收到監察院糾正通知起,必須在2個月內回文監院,呼籲教育部大刀闊斧處理此事,如教部仍無具體行動,接下來,不排除提告;轉型正義促進會也預告,董事會違法濫權、陳家把持校產之事一天不解決,陳抗行動不會停止。
高醫大口腔醫學系副教授、秘書處秘書柯政全則樂觀認為,「相信今年底前,轉型正義的曙光就會來臨」。藍傳盛表示,董事會紛爭,確實影響到校譽與招生情形,不過,大破大立,改革陣痛期過後,相信高醫大表現必定大放異彩。
針對上述記者會內容,高醫大董事會隨後發出聲明指出,本屆董事會經教育部核定、合法組成;修訂捐助章程業經教育部核定並無竄改或偽造情事;醫院採購與工程業務均依法規辦理,並澄清董事會內無「三人小組」,對於不實指控,董事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聲明稿全文:
有關部分校友團體今(1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解散高醫董事會一事,財團法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以下簡稱本法人)聲明如下:
一、 本法人第十八屆董事會是依《私立學校法》合法選舉組成,並經教育部核定在案。二、 因私校法在民國97年大幅修正,本法人依修正後的私校法規定修訂捐助章程,並經教育部核定,並無所謂的「竄改」或偽造文書情事。三、 有關醫院採購與工程業務,均依本法人所設學校及附屬醫院相關法規辦理,本法人並無成立所謂「三人小組」指揮附屬醫院採購與工程之情事,對相關董事之指控,均屬不實。四、 對於本法人不實指控的言論,本法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責任編輯:杜文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