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長李滿治提早6年退休的熱效應

保險局長李滿治1958,11,12生,還不到60歲,為何要提早退休去接金融評議中心董事長?為了讓她好過日子,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還將一向兼任職的董事長,改為專任,讓薪水由九千多元變廿萬元,有人看不下去,向立委黃國昌爆料,黑箱作業才公開化。

李滿治1981年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同班同學有些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如班對葉俊榮、柯麗鈴,夫是內政部長、妻則是法官。林淑真曾任教育部常次,目前已經退休。有一陣子成為新聞人物的黃東焄檢察官,太太則是選過副總統的王如玄。住在板橋的黃錦堂,現任考試委員,法律學者陳清秀,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熱心同學聯繫的黃德建是國民黨立委黃德福的弟弟,王國賢(新北議員王淑慧之弟),現在是立委張宏陸的辦公室副主任。簡資修(美國喬治城大學比較法學博士),現任台大法律系教授。

工商時報最近報導:

李滿治是2015年4月自金管會主秘升任保險局長,任內成功處理朝陽人壽退場案,台大法律系畢業,曾任行政院法規會科長、專委、中央存保公司法務室主任、金管會法律事務處長等,具深厚法學素養,同時處理過問題銀行及問題保險公司退場,對金融法令及糾紛極了解。

李滿治絕不是主動爭取,只是聽從長官的人事調派」,金管會高層官員指出,47年次的李滿治根本不到退休年齡,但政府官員就是服從長官的指揮調度;同時李滿治當初在金管會法律事務處處長任內,催生出金評中心,本身有具有存保公司、保險局的經驗,是接任金評中心最佳人選。金評中心一年有2,000件金融爭議案件,其中8成以上是保險爭議案,未來金融科技實驗法上路後,金評中心的地位更形重要,工作更重要,且行政院希望政府官員多增加實務經驗,所以金管會才拜託李滿治去接該職。


如果長官要用或不用一個人,則是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說盡好話與壞話,李滿治是否真的這麼理想,大家可以多想想,多求証,而不是李瑞倉講什麼就照單全收。如果9/6她順利當上董事長後,馬上面臨評議中心主委兼總經理張冠群(監委楊美鈴之子)12/31任期屆滿的問題,如何解決,有待考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