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行FinTech黑客松開跑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9,15   
金融科技(FinTech)議題持續發燒,上海銀行偕大陸上海銀行、香港上海商業銀行一同舉辦國際級FinTech黑客松競賽 - 「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來自兩岸三地的莘莘學子將聚焦社交金融、數位金融、普惠金融、區塊鏈技術、人工智慧應用與物聯網金融等六大主題,各自在兩岸三地(台灣、香港與上海)進行第一輪傳奇競賽,其後,優勝團隊會進一步會師上海,角逐兩岸三地最強金融傳奇殊榮。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為能提供更多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與全球一路通的服務功能,開辦跨境代收轉付業務,並成為首家提供Taiwan Pay行動支付的銀行之一,同時於國內六大區域中心設置智慧分行,目前北高雄分行、龍山分行、二重分行及員林分行已啟用,忠孝分行、楊梅分行及內湖分行等籌備中,為客戶帶來全新的數位金融服務體驗。此外,上海商銀副總經理榮康信也表示,「『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是由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主辦在台灣第一場跨兩岸三地的金融科技競賽,目標是希望提供更多的機會給青年學子們,讓他們可以接觸到一流的技術指導、熟悉當紅的數位議題,同時,走出台灣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一起交流互動,藉由動手玩創意的方式,創造金融科技的無限可能。」在這一場盛會中,台灣的青年學子們除可與深耕金融科技多年的滬港台專業人士互動、交流,取得參訪與實習機會,還可以跟來自滬港台的學生們一起腦力激盪、化創意為嶄新金融科技服務,創造更智慧的金融科技生活體驗。

台灣傳奇賽的徵件時間至1011日止,1020將公佈入選的20個團隊(入選即獲五千獎勵金),並且於1028日舉辦傳奇培訓營,藉由專家分享最新產業知識,以及近距離的專家意見交流等方式,增強每個團隊的作品成熟度與實戰力,然後, 1111於上海商銀總行進行台灣傳奇賽,評審將從創新概念、技術運用、實際運用等構面進行評估,佐以傳奇培訓營表現、網路人氣與團隊出席率等資訊進行綜合評比,選出四名特別獎(獎金分別為2萬或1萬元)、三名佳作(每隊獲獎3萬元),以及前三名獲獎隊伍(分別獲獎10萬、8萬、5萬)。

獲得佳作與前三名殊榮的團隊皆可獲得上海商銀2018實習機會,除此之外,上海商銀將進一步贊助獲選為台灣傳奇賽前三名的團隊至上海參加將於122舉辦的上海菁英賽,與來自兩岸三地的菁英團隊相互交流,角逐金融傳奇殊榮與百萬元的總獎金。

榮康信副總也表示,根據觀察台灣學生的創新力是很足夠的,但在產品包裝與呈現的表現相對較弱,因此,本次競賽特別邀請專業金融科技人士,協助每一個入圍台灣傳奇賽的團隊優化作品,讓創意發想確實落地,一同塑造嶄新的金融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