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大70周年校慶~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0,27


     國立臺北護大理健康大學創校七十周年校慶於28日(星期六)假石牌校區舉辦盛大慶祝活動及運動大會,由校長謝楠楨博士主持

本次校慶主題為「創新起始,飛越七十,展望未來」,陳建仁副總統特贈『育才惠民』賀詞,肯定學校對社會的貢獻。當天除了學生展現活潑熱力的表演遊行及揮灑汗水的運動競賽外,各系所師生在「健康一把罩-照護我最行」展覽會中展示系所教學特色與學生學習成果。圖書館前廊則有「今昔北護特展」,透過北護今昔照片,了解北護大的蛻變及發展;中午以感恩的心情舉辦音樂餐會,邀請近400位畢業校友一同歡慶北護大70歲生日,相聚一堂回味過去學生生活的點滴,也讓校友看到北護大近年來的成長茁壯與未來展望。
    北護大以培育優秀護理與健康照護領域人才為教育目標,系所專業從人的喜樂出生、健康生活到終老照護均已涵蓋,近年在謝楠楨校長的領導下,除積極增設健康照護相關科系,並因應學生人數增加規劃擴建教研大樓及學生宿舍,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在教學策略方面,推動「高齡健康與長期照顧知識網建構計畫」及構「長期照顧產學(實習)媒合平台」,推廣高齡健康與長期照顧知識共享,並聯結全國護理健康相關學校與醫療院所及健康事業機構的互動合作提供課程、實習、產學媒合等服務,促成技職教育培育之人才與產業緊密結合,提升學生實務競爭力,以縮短學用落差,打造最佳品質之長期照護環境。
   

   在推動學校國際化方面,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與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等教育政策,學校致力於發展國際課程、海外實習計畫與國際產學合作,目前與美、英、澳、新加坡、日、韓、印尼等26個國家112所學校建立學術合作交流活動,提供本校學生8門國際雙學位、17門國際實習課程與12項交換計畫之海外研修學習管道,培養學生具備國際專業技能均具實效。

另外在招生國際生部分,為提供境外生來台研修的選擇性,本校累積10年開設全英語授課國際碩士專班辦學成功經驗,在2017年再開設國際蒙特梭利碩士專班與護理博士班,擴大國際招生學制與專業領域,象徵著北護大在教學國際化的精進成長。今年更有來自日本、印尼、美國及澳洲的姊妹校校長來台,共同參與70週年校慶盛會,同時與各學院師生分享交流國際健康照護發展趨勢,並期待能拓展與北護大之國際合作讓台灣康照護專業發展與人才培育,在台灣與國際的高等教育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