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院長:監督團體像白血球一樣很重要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板橋報導/ 2017,10,20
公督盟為擴大建立各國推動國會監督經驗交流,並建立與各國監督團體合作平台,自2015年開始設定每兩年舉辦國際研討會。今年將於2017年10月20日(五)、21日(六)由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宜蘭人文基金會聯合主辦『2017「亞太監督國會」國際論壇』。今年希望先從亞太地區團體的串連起步,也藉本次論壇建構起亞太國會監督合作機制。
10月19日公督盟黃秀端理事長、公督盟財務委員召集人鄭文龍、財務委員李三財、許文南、馮智能與來台參與論壇貴賓Victoria Welborn (NDI from United States)、Prof. WooJin Kang (PSPD from South Korea)、Cynthia Gabriel(C4 Centre from Malaysia)、Khairil Yusof(Sinar Project from Malaysia)以及Donal Fariz(ICW from Indonesia)至立法院拜會蘇嘉全院長,針對國會監督與民主發展運作交換意見。
蘇院長首先談到他對於國會改革的努力,同時也肯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成立這十年對於立法院的正面改變,畢竟立委一任四年,難免會有怠惰的委員,有監督壓力可以讓立委表現更好,如同白血球功能一樣。
五位外賓皆肯定蘇院長在就任幾年積極建立起國會與民間共同合作的機制,在短短兩年間就讓議事透明邁向新的里程碑,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民主經驗,特別是院長願意與監督團體一起理性互動討論,有些國家代表羨慕這在他們國家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外國代表也認為台灣民主發展經驗與公民團體活躍程度,很適合扮演串連亞太各國團體的角色!

01_0.jp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