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推動硬幣再流通計畫,讓硬幣動起來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0,31
央行自20147月推動「硬幣加值電子票證」計畫以來,對撙節鑄幣成本、加速回收汰換,卓有成效。每年淨發出的硬幣,已由2013年的6.8億枚降到2016年的5.35億枚;截至本9月底,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累計加值硬幣數量達2.14億枚(折合新臺幣19.41億元)
由於生產硬幣相當耗費能源,後續調撥、運輸也須動用不少人力、物力,基於「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理念,央行持續鼓勵大家將家中硬幣取出使用:
一、   可將家中閒置的硬幣整理出來,持往金融機構存放,既安全又可孳息;或透過四大超商及捷運站自動加值機,儲值在悠遊卡、愛金卡、一卡通及有錢卡等電子票證中,使沉甸甸的硬幣無形化,攜帶無負擔。
二、   除四大超商外,在義美、全聯、頂好等連鎖商店,亦可辦理悠遊卡硬幣加值,其他如星巴克、丹堤、怡客、摩斯漢堡、麥當勞等商家,也接受消費者將硬幣加值於其所發行的儲值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