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28)-----中廣台東台毀了

◆中央社親戚
政經新聞組主任許雅靜的弟弟娶了數位新聞中心主任黃淑芳的妹妹,兩個主任既是同事又是親戚,在媒體圈傳為美談


◆新華視新聞部經理莊豐嘉
莊曾任中央社副總編輯、《台灣日報》總編輯。原任新聞部經理、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女兒劉正薇,將轉任總經理特助。

◆中廣毀了
王祟珍回台東時,驚愕發現:
伴她18年美麗歲月的中廣台東台,不知何時已悄悄夷為平地...
天線依舊在,同仁都遣散,只剩屋瓦殘!


◆11/11記者韓乃鎮告別式
資深媒體人韓乃鎮11月4日不敵胰臟癌離世,享年70歲,其胞弟韓乃玉因為傷心過度,同日竟在同一家醫院心肌梗塞往生,讓韓家人更加悲痛傷心,高雄新聞界稱為「乃公」的韓乃鎮告別式將於11月11日中午12時,於高雄市立殯儀館永懷堂舉行。

韓乃鎮生於戰爭年代,跟隨著國軍團長的父親,於民國卅八年四月倉忙搭乘大江輪,從槍林彈雨的大陸上海來到台灣,遷居在左營自勉新村,開始他的一生。

   生於亂世又受教於軍人家庭的他,自小胸懷保家衛國的情操,父親韓占梅係黃埔十三期,三十歲即因抗日戰功升任上校團長。韓乃鎮受到長輩的影響與鼓勵,初中畢業進入陸軍官校預備班;讀官校二年級時,因參與積極訓練竟不慎受傷,致無法延續軍旅生涯,後轉校選讀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後終生從事新聞編採工作。

   卅多年新聞媒體生涯經歷豐富,貢獻卓著,匡正時弊不遺餘力,先後擔任中國晚報記者、台灣時報採訪組副主任、中國時報編輯、民生報高雄、台中特派員、全省巡迴特派員等,大家習慣稱他為乃公。

   乃公信守新聞工作者的基本信條和道德風範,力評社會時弊,匡正不良風氣,勇於貶惡揚善,堪為社會正義尖兵之標桿,筆耕生涯多有成就,除了榮獲多屆高雄市政府新聞金輪獎獎項,還曾獲頒全國性的中國文藝獎章,更榮獲最高榮譽的全國卓越新聞獎,工作表現一再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與讚賞。

   乃鎮公生平愛好藝文,勤於寫作,不但在新聞崗位上出類拔萃,且好學不倦,在五十歲時考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院所,取得碩士學位,帶動高雄市新聞界的研習進修的風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