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盧秀燕、黃馨慧指控圖利 鄭麗君痛心提告

 2017-11-03 14:00
針對立法委員盧秀燕及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指控投資公司獲得台中市政府合計700萬標案一事,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在她就任不分區立委前,就已辭去慕哲社會企業董事長,就任立委後即卸任慕哲董事職務,至今未經營營利事業,盧秀燕和黃馨慧不但汙衊青年推動社企,甚而將中央支持台中發展汙名化,有關以「對價」、「圖利」等字眼指控污衊、毀謗名譽者,鄭麗君已請律師正式提告。
鄭麗君表示,盧秀燕和黃馨慧的指控和事實完全不符合,就任不分區立委之前,即已辭去慕哲社會企業董事長,就任立委後即卸任慕哲董事職務,又於2016年擔任文化部長後,亦辭去非營利之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之董事長職位,慕哲社會企業創辦,近年已成為推動公民文化意識節點之一的Café Philo(慕哲咖啡館),於本人任部長後,亦不再由慕哲社會企業經營,以1萬元象徵性轉移給公民團體,由其承接經營,他至今都沒有經營事業。
鄭麗君也強調,慕哲的創投是社企式創投,投資並非以營利為目的,若被投資的對象開始獲利則將資金撤出,同時將股份移轉回創業者,慕哲社企迄今未從慕哲投資的「好伴」獲利,夫婿也並未參與經營,「好伴」所經營的共同工作空間也已經在2016年就已停業,資金已用罄,目前正在辦理公司解散事宜。
針對盧秀燕指涉文化部挹注中市府幾十億,例如近期核定之國家漫畫博物館等,鄭麗君表示,漫畫館原計畫由林佳龍市長向洪孟啟前部長爭取,也由張善政前院長召開過協調會,表示原則支持,他上任部長後,繼續評估核定,慕哲與文化部和台中市協力發展文化兩事毫無關聯,對於盧秀彥和黃馨慧,不但醜化慕哲支持年輕人創辦社企的一片好意,也抹煞年輕人對社企的推動與努力,甚至汙名化中央支持台中文化建設,鄭麗君表示「實感痛心。」
最後鄭麗君在聲明中也強調,他就任公職後,薪資大多捐出,夫婿沈學榮先生亦經常投身公益,支持社企創業,他擔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期間,基金會更從未承接政府標案或計劃。無論從政或參與公益,她和先生對社會公共事務的投注,是盼拋磚引玉,累積社會正向變革能量,絕不容許被惡意抹黑誣陷,移花接木,以及烏龍爆料,有關以「對價」、「圖利」等字眼指控污衊他,誹謗他的名譽者,已著手提告,以正視聽。(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