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喬獵雷艦預算,立委呂玉玲要蔡英文說明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17   

總統府喬獵雷艦預算 呂玉玲要總統出來面對
     抓到軍方汲汲營營替慶富湊24億證據!呂玉玲委員整理『總統府「喬」慶富獵雷艦預算事紀表』清楚顯示軍方如何「喬」,呂玉玲委員在調閱小組的文件中發現,國防部在陳慶男父子密訪總統府後,國防部旋即舉行多場討論「提早撥款給慶富合不合法」以及「如何從各軍預算中調整出24億」的相關會議,完全棄守合約的保障條款,足以證明國防部積極替慶富「喬」24億,也顯見慶富進入總統府,不是「只有閒聊」這麼簡單。
     表格中揭露,105923日慶富密訪總統府後4日,獵雷艦就通過第三期工程驗收,時間非常敏感。在同年12月,慶富辦理提早請款,但國防部在105年度獵雷艦預算僅有編列4400萬元,國防部本來可以依照「獵雷艦採購契約附加條款」中的第三條第五項第三款,『甲方與甲方代理人(國防部)對乙方(慶富公司)提早完成之階段工作,並無義務提早支付超出當年度預算上限之價款。』來依約拒絕提早付款,而國防部並沒有引用保障條款依約拒絕,反而「喬」105年度三軍武器裝備預算,硬是湊出24億提前付給慶富。
     呂玉玲表示,她當初在調閱小組調閱國防部討論第三期撥款的會議資料,發現當初國防部內討論重點,包括國防部發函給眾勤久德律師事務所在討論「提早撥款給慶富合不合法」,以及海軍發函給國防部中討論「如何從各軍預算中調整出24億元履約款」,反而根本不曾討論過,依照合約的附加條款,可以拒絕提前付款。對此呂玉玲痛批國防部自棄權益,也要「喬」錢給慶富。
     呂玉玲說,在10511月審查國防部106年度預算時,國民黨委員曾經一起凍結了106年度獵雷艦十分之一的預算,但國防部在「明明知道獵雷艦預算已經被凍結」的情況下,還是挪用前一年度的預算來提早付錢。慶富根本沒有因為預算被凍結而延後領款,反而在105126日正式請款後,短短10天內,國防部就湊出24億付給慶富,慶富也沒有因為預算被凍結而少拿一分一毫。呂玉玲直言這就是在「喬」預算啊,對比最一開始慶富密訪總統府大談獵雷艦案,不就是總統府指導國防部,並幫忙慶富「喬」預算最好的證明!
     但是國防部怕「喬」預算這件事情曝光,在1063月及5月國民黨馬文君委員兩次問國防部,是否已經將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24億撥給慶富,國防部兩次皆答覆「尚未撥款」或「目前正在辦理中」,不惜偽造文書、公然說謊,都要企圖掩蓋國防部幫慶富「喬」預算的重大弊案。最後國防部在1061023日獵雷艦專案報告上,才終於坦承早在1051216日就流用105年度武器裝備預算,湊出24億撥款慶富。

呂玉玲表示,慶富進入蔡英文總統府大談獵雷艦案是事實,國防部為了慶富自棄權益都要付錢給慶富也是事實,幕後的關係已經很清楚了,總統府一直都是幕後的黑手。呂玉玲最後呼籲,「蔡英文總統,你該出來面對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