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殺?濫診? 死亡工業展在台中「探索精神病學」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11,5

為了關懷民眾的健康與福祉,公華公民人權協會114日到17(除週一休館)台中火車站旁20號倉庫舉辦「探索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並於今天早上十一點,在20號倉庫舉行開幕典禮。
參與開幕貴賓包括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江肇國等。開幕式並包括受害人家屬陳女士挺身說出自己的故事。
陳女士控訴她先生開始吃精神科藥是為了戒酒,當時他是一個做生意成功的一般人,只有一點酒癮。先生找戒酒名醫求診,但是精神科藥吃了五年後,神智變得不正常,藥愈吃愈重,而在精神上太痛苦,選擇自殺以解脫。當先生的精神科主治醫生發現他自殺時,輕輕的說:「凡是吃精神科藥物的人一定會有自殺的念頭。」陳女士在會場控訴,如果醫生告訴她藥物副作用的實情,她絶對不會讓先生吃。她表示:「我一直把它當成能夠幫助我先生唯一的管道,但它卻是送走我先生的一道死亡之門。」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王聖惠醫師在致詞時表示:「公民人權協會一直在呼籲民眾與心理衛生領域的醫療之間,一定要落實知情同意,民眾有權自己決定無害、無副作用、無風險且適合他們的療法,來擺脫精神上或情緒上的苦難。
會場的何欣純立委,致詞時關心台灣被貼過動標籤孩子的受教權政府需要在政策,制度,醫療過程裡,關注孩子或成年人的醫療人權。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及參與的志工努力提醒民眾身體的醫療自主權,有權利決定接受或拒絶什麼樣的醫療,這樣的呼籲對社會有很正面的價值。
黃國書立委肯定公民人權協會的展覽資料,他提到前年德國之翼的飛機意外,裡面有機師接受到不當治療而很可能導致了那次的死亡之旅
為了開幕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訂製了一座心理健康人權的天秤,在一邊是藥丸與鎖鍊,另一邊則是空白的心型,當邀請與會貴賓把手裡的「耐心」、「營養」、「運動」等十項治本的紅色愛心放進空白心型時,天秤從藥丸與鎖鍊的一邊倒向有正確處理愛心的一方。此時彩帶和彩紙齊飛揭開台中精神病學:死亡工業」的序幕
探索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首度來台舉行,裡面的知識與資料CCHR四十多年來從歐洲,澳洲及美國等地區珍貴的調查與發現90%的台灣人不曾聽聞或接觸過,卻深沈的影響著台灣人的未來。
展覽的同時,也將舉辦二十幾場的衛教或親職公益講座,主題從中醫到自然療法從藥理到營養,從音樂及舞蹈到氣功,每位講師都是專家學者醫生,讓民眾了解心理及情緒問題,其實可以藉由多元化的處理得到良好的改善。本活動希望透過影片、演講、展板和大量相關書,用更多元且深入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己知的權利。

活動地點:20號倉庫藝術特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6-1台中火車站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