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籲重視女性糖尿病的危害, 邀women一起控糖穩穩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苗栗報導/ 2017,11,12       
~2017世界糖尿病日千人點燈閃耀苗北藝~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等單位,於1111(星期六)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及苗北藝文中心,辦理「2017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暨點燈活動」,內容包含:糖尿病主題園遊會、健走活動暨點燈儀式,本次活動邀請本縣糖尿病共同照護網醫療院所、糖尿病支持團體及18鄉鎮市的糖尿病友及家屬們約1,000多人熱情參與。
園遊會係以「婦女與糖尿病」為主題設置了45個攤位,希望透過園遊會闖關活動傳達,所有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獲得良好的照護品質及相關糖尿病知識,並做好糖尿病自我管理,獲得更健康的未來。健走活動部分在竹南運動公園辦理,邀請民眾一起運動,健康甩油、展現熱情活力。展開點燈儀式時邀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本縣徐耀昌縣長、本局張蕊仙局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許惠恒理事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杜思德理事長、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戴東原董事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病友全國協會張雷鳴監事共襄盛舉、為糖尿病病友支持與勉勵,展現苗栗縣民共同預防糖尿病的希望與團結心,讓苗栗縣在國際舞台發光。
每年的1114日是國際糖尿病日,臺灣有逾180萬糖尿病人口,且成人糖尿病盛行率約10%,高於全球平均(8.8%)亦高於鄰近的日本、南韓和泰國,糖尿病更躍升為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的第三名。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今年世界糖尿病日以「女性與糖尿病」為主題,就是要喚起對於女性糖尿病的重視,提醒糖友只要長期控糖穩穩,將飯後血糖與空腹血糖控制得宜,定期做糖化血色素檢查,也能夠擁有健康、快樂生活!期待藉由本次活動讓本縣糖尿病病友及民眾學習到糖尿病相關知識、提升自我照護能力,以預防或延緩糖尿病及相關併發症之發生,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