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在地的翻轉創生 侯友宜鼓勵青年回鄉築夢

【新北市訊】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日(12/26)晚間以「在地社區的翻轉創生」為主題,與40多位青年朋友對談,分享青年回鄉參與社造的案例,從新北四季的傳統節慶到國際活動,有傳統的歷史文化,也有翻轉再造的創新活力。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結合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持續在新北市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辦理「校園講堂」及「青聲對話」,就大家關心的議題與青年學子對談交流,打造青年參與公共議題之平台。昨日侯副市長參與之青聲對話,全程在臉書直播,由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總幹事楊荏傑擔任主持人、金石優人總監陳紫綸擔任與談貴賓,談青年社造、金瓜石社區、優人神鼓在地化等議題,鼓勵青年朋友勇於改變、大膽創新,並討論如何實踐心中的理想。
侯友宜全程參與討論,與現場委員及臺下的朋友熱絡互動,他非常支持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與態度,與同學們分享新北市協助青年參與社造創業的相關政策,包含創立坊及社企圓夢五部曲等,像三峽甘樂文創、平溪米大菇食,都是很成功的案例,也聊到自己常在新北市走動,發現新北其實在人文、風俗、文化都有很深厚的累積,融合多元的種族、快速移入的人口、城市地貌的快速改變等,最後演變為城市或區域上共同的印記,如久遠的十三行、鶯歌的陶瓷、九份金瓜石的礦址、到近年來成功打造的萬里蟹等,都是實際的例證,地方創生就是結合地方歷史文化、自然環境及產業等,打造地方特色,不管是從地方到文創產業,只要思維夠創新,也鼓勵青年朋友只要有夢想、熱情及理念,不管是文創或農創,翻轉社區、創新再造,都可讓社區呈現不同風貌與發展。
    研考會表示,市府重視青年的想法,從教育、就業、創業、婚育及居住等各個面向提供服務。去年成立的青年事務委員會,打造一個讓更多青年交流討論及參與公共事務的平台,市府青年活動訊息均會刊登於青年事務委員會臉書,歡迎上網搜尋「青見新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