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42)---謝大使嘆氣

◆大使感傷
新年期間,大使由日返台,他說:
昨天去了高雄。因為我說過:如果2006年高雄市長民進黨初選由陳菊勝出後,我有在民進黨中執會上反對或質疑初選結果,我願意隨時赴高雄市政府向陳菊陪罪。等了一天,沒有人能指出該中執會的具體時間,更沒有人証明有這種事情存在,真相大白算是给我的新年禮物。但今天離開高雄市,內心還是有點抽痛。
◆新年的不幸
遠流出版社王榮文透露:
民國58年初農曆猴年底,三哥三嫂的第一個兒子誕生,他們很希望我這個大學生幫忙命名。那時我正讀政大教育系二年級,滿腦子都是胡適杜威和文星思潮,王適威順理成章成為我姪兒之名。我不知道這個名字在他將近五十年的人生產生什麼意義?影響了什麼?總之,他在設計公司努力3D了20年,沒有結婚,照顧著弟弟一家和媽媽,安份孝順,卻一下子心肌梗塞安祥離開人世。2017最後一天跨年之前,眾多家族成員齊聚、忍著悲傷跟他告別!
◆蘋果日報的遭遇
昨晚為了一則獨家,徹夜不眠,寫完已是清晨,就到車站附近走走,剛好碰到送報兼營分銷處的老友,他為趺趺不休的報份唉聲嘆氣,對於再日報社興旺時,屢屢被招待出國旅遊,領到豐厚的獎金,享受不少福利,現在有如天寶遺事,不堪回首,現在裝報紙的帆布袋,還有花二千元買一個,過去厚厚塞不上信箱的蘋果,現在篇幅比中時、聯合還要薄,與以往不可同日而語。
◆總編的回憶
☆迪化街邁入文創化、年輕化的第四紀元!

自由時報前總編林健煉撰文說:

早年例假或年節不時跟老爸在迪化街閒逛、採買或敆藥,因而對迪化街有份特殊的情感;老爸走後依然抹不掉這份幸福的成長記憶
5、6年前日見例假時迪化街一片空蕩,所以心血來潮就會撰文聊些迪化街及其周邊的人事地物,單在臉書po文就4、5篇。
去年初過年前再度造訪時,卻乍見迪化街正在胎動轉型;昨今應邀前往與國寶級的製茶師左如玉品茗請益時,發現迪化街又比去年更文創化、年輕化與多元化,然卻未流失傳統元素,而是在既有基礎上植入潮流基因。
儘管腹地有限有點亂,但迪化街短短幾百公尺卻有無數的古今行業及數以萬千的各式商品穿插其中,有些東西於其他地方還買不到,在國外還不曾看過這樣的奇景,逛起來彷如在上歷史、地理、藝術及自然課,拍照都拍不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