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港澳青年企業家臺灣參訪團」,強化臺港澳經貿合作!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2,19
「空總創新基地由政府提供場地,讓具潛力新創業者進駐發展,這種作法相當新穎」、「臺灣產業具創意且多元,值得港澳好好學習」是「2017港澳青年企業家臺灣參訪團」成員的共同心得,團員對於我中小企業的創新活力印象深刻,並表示此行充分掌握臺灣經貿的脈動與趨勢,收穫滿滿!
  為使港澳青年企業家了解臺灣產業環境,提升來臺投資、創業之意願,陸委會於2016年開始辦理「港澳青年企業家臺灣參訪團」活動,迨2017年,更邀集港澳共12位來自不同行業背景的年輕企業家參加。
  訪團在空總創新基地與一畝香草田、慢飛兒及物聯網平臺公司等創意工作室進行交流,對於臺灣社會企業及智慧科技的發展印象深刻,認為如果能有更多的資金或與企業結合,將會產生更大的經濟效應。另在與臺灣傑出青年企業人士的座談中,亦有團員建議將臺灣的電競產業發展經驗移植澳門,可促進臺澳實質合作與交流。
    另林口長庚養生村的參訪也令訪團成員驚豔,認為臺灣醫療照護發展相當成熟,建議相關產業可加強國際宣傳,以吸引國外「頂客族」為目標,開拓多元市場客源。
    本次活動行程尚包括參訪聚紡公司、淇譽電子、光淙金工藝術館(寶飾品轉型觀光產業)及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等不同產業類型之臺灣企業,團員普遍認為臺灣有紮實的產業基礎,但是香港有更佳的金融、物流與專業服務,澳門近年國民所得攀升,亦積極推動產業多元化,倘能相互合作,定能創造雙贏商機。
本次參訪活動係委託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辦理,活動時間為20171269日,港澳團員主要為貿易、旅遊、食品、建築及文創等從業背景本會未來亦將繼續加強與港澳青創人士之聯繫互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