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花市 天天營業到除夕

2018-02-11 ╱聯合報 ╱第B2版 ╱北市宜花要聞 ╱記者莊琇閔、翁浩然╱台北報導
年貨大街首度進駐台北花市,讓民眾一站買足花卉及蔬果。<br/>    記者莊琇閔╱攝影
年貨大街首度進駐台北花市,讓民眾一站買足花卉及蔬果。
記者莊琇閔╱攝影
春節前採購高峰,台北花市今年維持以往除夕前5天不打烊的特色,今起連續營業111小時,並增設農特產品銷售點,共同行銷花卉及農特產品。原本只有周六、日營業的建國花市,即日起至除夕每天營業,除夕營業至下午6時。
位於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的台北花木批發市場,即日起至14日延長營業時間至晚間9時,除夕當天營業至下午3時。
昨是春節前最後一個周六,民眾把握機會採買年貨,各商圈都出現人車潮。
內湖區舊宗路一帶有多家大賣場及台北花市,早上9時多就出現大量車潮,車速緩慢,要過1處路口得等上4輪號誌變換才能通過,讓駕駛人很無奈。迪化街、榮濱年貨大街周邊車流也不少,還出現違規並排停車等亂象。
台北花市表示,今天起花卉販售區24小時營業,至除夕下午3時。今年花市首次結合農產年貨大街活動,展售具生產溯源或產銷履歷的特色農產品,讓民眾到花市就可採購花卉與優質蔬果。農特產品協辦單位為「台灣農產物流發展協會」,展售商品以具吉園圃、有機認證、生產履歷等國產蔬果為主。
台北花市表示,年節供貨量約為平日的5至10倍,受寒流影響,整體產量雖較往年略減5%,但供貨量仍充裕,花價也維持平穩。除紅色蝴蝶蘭因今年外銷越南數量增加,略漲1至2成外,應景的鳳梨花、長壽花、金桔、銀柳等,價格都和去年差不多。
台北花市即日起至14日,推出打卡贈花活動,每日限量小品盆栽200份。民眾只要在上午9時至下午6時,於A館2樓年貨大街任一攤消費,並掃描QRcode進入網站按讚並分享,就可將盆栽帶回家。(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