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傳媒的行政總裁 / 執行長 / 首席執行官楊劭銘的信

行政總裁的信


2018 年 02 月 16 日
(戊戌年正月初一)
端的會員、讀者,您好

我是端傳媒的行政總裁 / 執行長 / 首席執行官楊劭銘。不論您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我和端傳媒的全體仝人(同仁)敬賀大家新春快樂,心想事成!

或許您留意到,上面的短短 50 字內,對 CEO 的中譯和「同寅」的書寫,我用上了兩岸四地不同的習慣版本。這是我自己喜歡端、也認為端最具價值的特質——穿透文化的表象差異,回歸問題的本源。這是創辦端的初衷,也是端報導新聞的準繩。

在加入端以前,我是互聯網與電子商務的連續創業者,同時也是一名端的忠實讀者。在端陷入財政危機時,我臨危受命成為 CEO。坦白說,和過往銷售實體貨品的成功經驗相比,讓端這樣一間原生數字媒體,闖過鬼門關並且憑藉內容創業來擁有健康的財政狀況,對我也不啻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但這是一個極富使命感的挑戰,只有端以可持續的模式生存下去,廣受好評的端新聞,才會繼續成為我們觀察時代的可靠伙伴。

近 3 個季度過去,端雖然尚未自負盈虧,但也相對平穩地渡過了最艱難的轉型,並着眼於未來的新變革。期間,不論是付費閱讀、眾籌群募,還是與《華爾街日報》的結盟,真正陪伴端一路走來的是每一位會員和讀者。你們的每一筆真金白銀的支持,既是我們製作更多優質新聞的糧草,也是對我們共同事業的肯定。我謹代表端的每一位同事,向您致以由衷的謝意。

值此佳節,我們也特地為您準備了一個輕鬆愉快的福袋,向您賀喜。不論您抽到的福袋是「和好」還是「困獸猶鬥」,其中都包含了各類會員方案的優惠,折扣力度很大,希望您會喜歡。在新的一年,我們會一如既往地為您帶來最好的新聞作品,也期待與您有更多的互動,一同探尋端的未來。

恭頌
新春如意,

楊劭銘
端傳媒行政總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