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新北兒童卡缺失,三個月後馬上領新卡


圖1:無黨團結聯盟為兒童卡舉行記者會,左至右游輝宂議員總召蔡錦賢議員、議員李翁月娥、金中玉。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3,20

新北兒童卡趕在31日上路,全面由各小學發放給1-6年級的小學生,但是年滿六歲卻還沒上小學的學生?或是設籍在新北市沒有在新北市就讀的學生呢?都不知道怎麼辦,昨(19)日,無黨團結聯盟新北市黨團議員昨天舉行記者會,要市府改進


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19日與黨團議員李翁月娥、金中玉與游輝宂召開記者指出,新北市兒童卡雖是市長朱立倫的德政,但卻因太過倉促,配套措施不夠完善,不夠便民。缺點如下

一、年滿六歲還在就讀幼稚園小孩的家長,不知道可以辦,仍使用較貴的悠遊卡
建議市府加強里鄰及公私立幼稚園的宣導,讓未就讀小學或不在新北就讀的小孩家長,知道如何辦理新北兒童卡。
二、現在辦理兒童卡又是學校又是區公所,讓家長無所適從。
因為小孩遺失卡片的機率非常高,建議市府應該開放多元辦理管道,讓家長可以選擇在區公所辦理,或是在學校辦理二次補發卡片。
三、在區公所申辦兒童卡,流程需要3周,家長要請二次假。
建議市府可以比照社會局老人卡、愛心卡一樣,讓家長到區公所可以隨到隨辦,現場辦理兒童卡,現場製卡領卡,讓家長不用二次奔波。
圖2:左至右,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教育局到副局長蔣偉民、社會局長張錦麗。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社會局長張錦麗、教育局到副局長蔣偉民在記者會中回應說
已經將3周的工作時程縮短為3天,敬老卡與兒童卡系統需要重新整合,承諾3個月內達到隨辦隨發,避免民眾舟車勞頓。目前卡片掛失要先填寫資料、繳費後,再透過學校轉交卡片公司,一來一往確實耗費時間,會再加強跨局處合作檢討流程,避免學生權益受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