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研院╳東海大學今簽署MOU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8,3,12
學研攜手 促中台灣企業轉型與提升競爭力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長期致力於學研合作,今(12)日上午與東海大學假商研院CDRI院址共同舉行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現場將由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及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共同簽署,同時由經濟部商業司朱一萍副參事擔任見證人雙方未來將就台中市產業創新生態系、人才培育、樂齡產業區塊鏈、虛擬貨幣新經濟模式,結合中央及台中市政府發展產業創新生態系中的供應鏈核心技術等方向深入合作,並共同就人才培育提供發展能量,以積極回應中部企業接班以及其他關於人才培養之實務需求。

  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指出,本院中部院區籌備處於去年11/30正式揭牌,由張皇珍副院長兼任籌備處主任,已完成北中南三個院區一字排開,對內分工協作研究發展,對外同步就地服務,結合地方特色產業生態,直接接軌國際,平衡區域經濟發展,發展,協助國家經濟加速數位轉型,恢復產業投資成長動能,提高資源、勞動生產力,與國際競爭力,早日解決目前的低薪化、低度就業、低成長、高齡化、少子化的經濟發展困境。

  商研院全面進行國內外重要議題與機構的產研學合作與策略與聯盟已迅速展開並獲相當成果。今(12)在中台灣又與東海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於中台灣進一步在學研合作上深耕努力,將充分利用商研院之研究發展能量,提供中部業者在數位經濟時代創新經營科技與商業模式所需的各種協助,尤其將與東海大學共同進行工業區智慧製造與雲計算科技運用之研究發展,具體地促進中部產業數位轉型。

  還有,因應超高齡化社會的即將到來,商研院與東海大學雙方共同以樂齡產業區塊鏈為研發目標,以臺中市西屯區作為實驗據點,建構高齡產業經濟發展與社會福利示範區。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很榮幸和商業發展研究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東海大學的辦學理念,特別看重三個方面:博雅教育全人養成、創新人才培育、國際化卓越發展等。而商業發展研究院,以前瞻、創新、國際化為三大主軸,兩個學、研單位在發展重點與核心能力有相當的交集,也可以有所互補性。

東海大學在這次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申請獲得優異佳績,在大學善盡社會責任面向,「青銀共創、樂齡樂活」計畫得到最高評價,在弱勢扶助面向,所提出建構「虛擬貨幣共享生活」平台也獲得肯定。我們期待在高齡福祉、共享經濟、區塊鏈等領域,可以和商研院一起合作,有創新發展。而在地實踐,東海也與台中市的五大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組成「產業創新聯盟」,對於聯盟在經營模式創新、製造業服務化、企業診斷諮詢輔導、人才培育與接班議題等,都可與商研院攜手合作,協助企業轉型與提升競爭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