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政憲就任台糖董事長

(台北訊)台糖公司於2/22日下午5時在公司九樓大禮堂舉行新任董事長余政憲就職交接典禮,由經濟部部長何美玥監交。以下為新任余董事長之致詞稿:
何部長、林董事長、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媒體朋友及台糖工作夥伴大家好:
林董事長是國內知名的管理大師,而林董事長在台糖的貢獻,各界也是有目共睹。去年台糖在林董事長的目標管理、目標追蹤、績效考核等制度運作下,由虧轉盈,從原本預計虧損8億多元,進而獲利達57.7億元,員工的年終獎金超過三個月。這都是因為林董事長細心的推動,方可達成此目標!林董事長優秀的表現,如今政憲以戒慎恐懼的心情接下這重責大任,今後定將加倍努力,全力以赴,也希望林董事長能多加指點。
台糖是台灣經濟發展史的縮影,在過去的世紀裡,台糖一路走來,陪伴台灣經濟發展。除賺取外匯,創造經濟收益外,也曾擔負「以農業扶植工業」的重任。同時,隨著台灣經濟發展需要,台糖更是積極配合政府政策,紛紛將蔗田轉為矽田。因此,台糖可說是「細瘦蔗桿、撐起台灣經濟半邊天」。
時代在變、潮流在變,台糖為配合照顧蔗農政策,短期內不可能停止製糖,然而面對嚴峻的國際市場的自由競爭,也必須求變、再造,方可賦予台糖新生命。
一般說新人新政,但本人卻認為「持續」更彰顯力量,經營績效的發揮需要策略的一致性,因此,政憲除繼續推動歷任董事長及林董事長「台糖再生」的相關政策外,也將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台糖土地開發,以求地盡其利、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此外,台糖也會善盡社會責任,積極參與社會公益與體育活動。至於,砂糖開放進口之事,台糖也會全力作好因應措施,以照顧蔗農及員工及追求台糖利益為最優先考量。未來政憲希望能與優秀的台糖同仁們共同努力、打拼,讓「台糖再生」早日成功,當大家提到台糖時,都能豎起大拇指。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糖在台灣史當中是一個極其特殊的角色,台灣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像台糖一樣,與台灣的歷史、文化有那麼深遠而不可分的關係,因此,未來台糖公司除了追求利潤之外,也會從文化方面來思考,藉由各種活動來突顯台灣糖業文化的精髓,喚起民眾對這塊土地溫馨的記憶。
就個人而言,我跟台糖也頗有淵源,幼稚園和小學就是讀高雄縣橋頭鄉興糖國小(原為台灣糖業公司附設私立小學),從小吃台糖的冰長大的,對台糖有一份深深的感情。此番擔任台糖董事長是一項挑戰,更是責任的加重,政憲一定全力以赴,勢必以「創新負責、持續改造與團隊精神」的態度,帶領台糖朝著「肩負社會責任、追求公司利潤、照顧員工福利」三大方向努力,台灣第一,台糖第一!謝謝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