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 ~陽明山公園花季啟動

歡迎共襄盛舉
(臺北訊)臺北市擁有全國最豐富的醫療資源,市民平均教育程度亦高,然而市民仍遭受癌症、心血管疾病及新陳代謝、慢性病等疾病的威脅,對於菸害防制、藥物濫用及社區預防保健服務的利用率不高(包括成人健康檢查、兒童健康檢查、癌症篩檢等),顯示其對健康相關問題漠不關心。而臺北市的十大死因中,癌症、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之病因皆與不健康的生活狀態有關,例如不健康的飲食、少運動及肥胖等,可見慢性病防制治將會是未來公共衛生及醫療上的問題。慢性病除了會影響個人生活品質外,也會導致醫療費用增加,而慢性疾病的預防著重於健康的飲食、持續的運動及正常體重的控制,唯有透過生活型態的改變,飲食控制,增加運動量,心理壓力調適,長期的體重控制等多方面並行,才能有效改善。

熱鬧的陽明山花季(2月25日至3月27日)即將展開,在2月25日(星期五)揭幕當天,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於9時起至16時止在陽明山花鐘前廣場,同時提供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簡易篩檢服務以及衛教諮詢、宣導活動,10時有身心健康操帶動,在花季期間的每周六上午八時至十六時,於民眾服務中心前廣場,設置健康服務站提供慢性病防治諮詢、高血壓篩檢等服務。
臺北巿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電話:2896-8601轉204,竭誠歡迎,共襄盛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