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金字招牌 打造一個不一樣的臺銀

(本報訊)不畏寒流來襲,臺灣銀行200餘名高階經理人於3月3日、4日在該行行員訓練所舉行全行行務會議,由董事長呂桔誠主持,並將「整合行銷」訂為會議研討的中心議題,同時由績優單位報告工作心得,相互惕礪。
臺銀於會中除特別邀請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及財訊文化事業執行長謝金河就「產業發展的新方向」與「企業經營戰略」兩個面向發表見解精闢的專題演講,獲得臺銀高階經理人滿堂采。
呂董事長在會中也親自發表演說,以雙B理念、5I策略、5S思維,深入闡述臺銀未來發展的願景、業務策略與行動方案,期勉同仁打造一個不一樣的臺銀,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呂董事長以五種動物特性為喻,生動地傳達五項業務策略的執行模式:既有業務(Inherited Business)可以大象為喻,以穩重、友善的氣質顯現鞏固市場地位的決心與魄力;企業金融(Institutional Banking )可以飛鷹為喻,以銳利、精準的特質,展現進攻企金的專業與能力;個人金融(Individual Banking)則以公牛為喻,以集體向前衝的能量,發揮震撼市場與引領走向的力道;國際金融(International Banking)則以海豚為喻,強調智慧與團隊友誼,以合作與整合的方式擴張市場;創新業務(Innovated Business)特以猴子為喻,期勉展現聰敏與快速學習的特性,開發具利潤與價值的新產品。
臺銀於去年7月提出「Make it happen活力、快樂、希望」以擦亮臺銀金字招牌,開創新氣象作為組織努力的目標,經過8個月的努力,臺銀放款市占率在去年底由第三回升到第二,並於今年元月重登業界之首,經營團隊活力再現。呂董事長今年特別以「Make a difference創意、整合、行動」期勉全體同仁打造一個不一樣的臺灣銀行,並更深入論述5S的組織新文化,期盼臺銀文化具有5S的特色,亦即簡單輕省的組織(Simple organization);簡要明確的目標(Simple goals);簡捷有效的決策流程(Simple decision making process);簡明可行的策略(Simple strategy);單純和諧的內部關係(Simple intra-group relationship)。希望臺銀員工快樂地在有希望的機構工作,同時也讓臺銀的客戶體驗臺銀親和、Easy的一面,重新塑造一個不一樣的臺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