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的趣事

Yahoo!這個名字是從 “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的首字母組合而來。

“Yahoo”這個字是出自於Jonathan Swift 的格列佛遊記中,用來為書中虛構的種族命名,充分反映了率真、自然的精神。


Yahoo! 是世界上最多人造訪的入口網站。**

資料來源: comScore Media Metrix, January 2005.


Yahoo! 辦公室裡的每個隔間都用寫著職員姓名的金色大星星來區隔。

這項的傳統是從1996年由職員們發起,作為對當時負責推出“Yahoo! Los Angeles”同事的一種肯定。


Yahoo!開站時的伺服器是以日本的兩位知名相撲選手,Akebono與Konishiki 為名。自從楊致遠和David Filo在1994年去過日本後,就成為了道地的相撲迷。


大家熟知的Yahoo!廣告歌( Yahoo! Yodel)第一次出現於1996年的電視廣告。

Yahoo!員工目前仍保有一項金氏世界紀錄:最多人同時呼唱的隊呼。2003年11月,共有1773位Yahoo!員工參與這項活動。


Yahoo! 即時通訊裡的表情符號,其實是根據Yahoo!員工的表情所設計出來的。


Yahoo!全球的辦公室都漆著紫色,為什麼選擇紫色呢?原來是因為當時David Filo原先的選擇是灰色,因為那是最便宜的油漆顏色,後來為了調色的關係,便成為了後來的紫色。


最早的品牌名稱Yahoo!是沒有驚嘆號”!”的,直到1995年Yahoo!設計出第一個logo時才加上了驚嘆號。

Yahoo!門口接待因為座位距離其他員工很遠,為了吸引更多同事拜訪她,於是她放了一個裝滿糖果的盤子在門口。從此以後,這也成為全球Yahoo!的傳統之一。

Yahoo! 統計數字

全美75%的網友用Yahoo!,而台灣98%的網友用Yahoo!奇摩

Source: comScore Media Metrix, January 2005. ARO December 2004


1996年10月,當時Yahoo!每季有十億的頁面瀏覽數。今天,Yahoo!每天有超過二十八億的瀏覽數。


Yahoo! 員工數 – 過去與現在

• 1995 – 2 人 (Jerry and David)

• 2005 – 全球超過7,600人


Yahoo! 如果是一個國家

Yahoo! 有3.5億的使用者,將是全球第三大國家,人數只低於中國和印度,還超越全美人口。
1. 中國 – 13億
2. 印度 – 11億
3. Yahoo! – 近3.5億使用者
4. 美國 – 2.9億
**Source: U.S. Census Bureau, International Database.

【關於Yahoo!奇摩】
Yahoo!奇摩(www.yahoo.com.tw)為廣大網友及企業客戶,提供豐富與多元化的服務。研究調查機構如IX創市際『ARO網路測量研究』、AC Nielsen NetWatch 等針對台灣地區的家庭上網用戶調查顯示,Yahoo!奇摩不論在網站的流量、不重覆使用者、國內網友的到達率與網友平均停留時間都名列第一,為台灣最受網友歡迎的網際網路領導品牌。Yahoo!奇摩提供優質且多元的網路內容與服務,並創造親切、好用、生活化的網路使用環境。Yahoo!奇摩也為企業提供各種網路服務,幫助企業客戶提升其網路服務,例如,客製化企業入口網站整體解決方案、影音廣告、虛擬商店託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