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連宋偷情三人行 台灣人真心換絕情

扁政府兩岸政策進退失據、荒腔走板

任憑連宋「一中政策」有機可趁強加台灣身上



(本報訊) 陳水扁總統再度背棄廣大本土民意主流,繼上次「扁宋會」後,下星期一又即將和連戰深情「來電」,阿扁近期內接連幾次的「劈腿」,最後甚至變成扁連宋偷情三人行,用真心換絕情形容長期支持民主運動台灣人,一點也不為過!尤以,下星期一的「扁連來電」,更加顯示諸多的荒謬性,包括:

一、 程序上的荒謬性:扁連兩位先生身為一個堂堂正正的現任總統、卸任副總統,辦公地點亦相距不到500公尺,欲討論國家大政方針,尤以存在諸多歧見的兩岸政策,應在媒體檢視下正式面對面才是,而非僅用電話聯絡方式解決,這樣草率的溝通方式,顯示出連戰對台灣總統一職的輕佻態度,而陳統總對自己亦不自重,只是「愛面子」罷了!那不如不要通來得好。

二、實質上的荒謬性:此次電話會談既無法阻止連戰訪問大陸,那是不是代表陳總統現已默認、授意連戰赴中國表態接受「九二共識」,同時並替連戰大陸行的所有承諾完全背書,甚至私相授受口頭約定另一版的「扁連十點共識」,諸多疑點總統府都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三、陳總統的荒謬性:中華民國在台歷任總統,從蔣介石時期的「漢賊不兩立、反攻大陸」,後繼者蔣經國先生的「三不政策」、李登輝前總統「戒急用忍、特殊國與國關係」等的大陸政策,在戰略上、戰術上皆相當清晰,反觀陳總統身為第二位民選總統,連任時更獲得絕對多數的支持,理應更有自信與義務,堅持台灣民主法制,以台灣優先理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惟上任至今已五年,從「四不一沒有」、「一邊一國」、「台灣正名」、「否定台灣正名」,至今日處理連、宋訪問大陸一事,這一路走來簡直是搖搖擺擺、毫無章法,進退失據、荒腔走板,憑添人民對其治國能力的不信任與不解。

多年來,中國領導當局不斷地利用各種途徑管道,試圖將台灣去主權化、去政府化、地方化、國際邊緣化,今年更加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可謂謀台企圖日甚。惟台灣人民歷經三次總統大選投票,除強化了我國民主主權地位化之外,更使得「親中派」候選人多次落選,民意主流趨向可謂相當明顯。因此,台聯誠摯地希望陳總統儘速回歸主流民意,不再替連、宋大陸行背書,甚至為圖得「改善兩岸關係」之名而向「一中傾斜」,此類種種作為非但會造成國際視聽混淆,更將會在台灣近代史上徒留臭名,陳總統應謹慎為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