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慶富老師『女相』新書發表

(台北訊)以畫裸女為名的畫家梁慶富老師終於把他多年累積的畫作集結成冊出版了。當初因為朱銘大師的說服,讓本來就是科班出身的梁老師專心投入繪畫,當時在幾個主題間遊走的梁老師,後來發覺女體的感動力及女體線條的美,深深地觸動他的心,所以便一頭栽進女體的畫作,至今已二十年。朱銘大師曾說過:「梁慶富老師的畫作水準已經可以稱的上國際大師了。」

梁老師表示:「初期所繪女體的表象都屬直接感動,後來就不在乎多美多巧妙了。在將近二十年的女體速寫,我漸漸進入隨心所欲的境界,常常隨當日的心情、任意啟動。我總是讓手中的筆任意走動一下,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先下筆,再和畫面互動也漸漸形成。」

梁老師也在不斷進行的女體速寫中,無意中接觸了「禪」,這是梁老師追求藝術的過程,找到一個內心長久以來一直企求的支撐點,於是不問結果,只問過程的心態,也漸漸形成,這樣畫、那樣畫,梁老師從不覺得有所阻礙。梁老師的二十年精彩畫作都收錄於「女相」畫冊中,四百張的畫作精彩呈現。

記者會當天,由莊佩玲小姐開場,還有音樂小天才—許勤毅擔任鋼琴演奏,搭配全裸的女舞者,梁老師在現場開始女體速寫的創作。女舞者披著紫色薄紗,緩緩出場,梁老師也開始他的炭筆女體速寫,下筆快速,你可以感受到那律動和節奏,甚至是一股動人心弦的波動。女舞者脫下薄紗,美麗的女體和漸漸移動的身體語言轉化成黑灰白的線條和畫面,一張張女體速寫呈現眼前,由此可見大師級的繪畫功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