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說電影】新書發表會

8/13 (六)下午2:30 陳念萱發表新著《我愛說電影》

金石堂書店大安店「我的文學書房」 (北市建國南路2段201號2樓)

影評人陳念萱8/13發表首部影評集《我愛說電影》

電影癡 南方朔大師,電影狂 曾昭旭教授將站台致詞

暑期唯一最美的電影盛宴,8/13(六)下午2:30「我的文學書房」

來聽陳念萱說電影,各國經典電影海報任你選

購書再贈【衝擊效應】特映券 (問鼎2006年奧斯卡金像獎強片,9/9全省上映)

寫作風格橫跨宗教、飲食、遊記、小說等不同文類的全方位作家陳念萱,繼披露不丹風情的《不丹的旅行者與魔術師》、《不丹詩情》,到創作小說《食色故事》、遊記隨筆《流浪筆記》,這次終於回歸到影評人的老本行,將她歷年來發表在各大報章雜誌的影評集結成《我愛說電影》一書。


承接陳念萱一貫豐富多元的創作風格,這本書精選一百多篇深刻細緻的影評,呈現各國電影的繽紛面貌。不同於時下一般電影評論,沒有生硬尖銳的陳述,而以柔性的敘述筆法呈現人生道理。她跨越三大洲「看」電影的廣度以及縱橫影壇多年「說」電影的深度,真讓人開啟視野,經驗各種生命的豐富!

《我愛說電影》共分為三部,第一部「亞洲電影」,有伊朗電影質樸真摯的人性刻劃,亦敘述中港台日韓抒情影像詩篇的詩意與禪意。第二部「歐洲電影」,融合了英國的內斂、法國的奔放、德國的嚴謹、希臘的哀傷等多樣素材,烹煮成一道道由影像與生命激盪出燦爛火花的饗宴。第三部「美洲電影」,檢視加拿大電影【A級控訴】的歷史傷痕與【錯的多美麗】的生命傷痛,進行美國電影的女人心解碼,並鋪陳美國這個天堂與煉獄兼容並蓄的文化風貌。

智庫文化將在8/13(六)下午2:30於金石堂大安店「我的文學書房」舉辦陳念萱《我愛說電影》新書發表會暨導讀,會場中將有多家電影公司提供各國經典電影海報,另有購書贈【衝擊效應】免費電影特映券的活動 (電影資料詳見本新聞稿末)。為事先安排座位,請來電報名:02-2778-3136 #234智庫文化 林俞君小姐,或電洽:金石堂大安店「我的文學書房」江店長 02-2701-93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