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工會罷工結束聲明

捍衛全民資產0809罷工結束
中華電信工會面對交通部及中華電信公司執意違反立法院決議,推動中華電信釋股民營化,因此於八月九日發起罷工行動,呼籲全民及會員共同捍衛全民資產,於昨(10)日宣佈0809罷工結束,工會由理事長張緒中及團體協約召集人暨勞工董事蔡石朋發表以下聲明:
一、堅持交通部應遵守立法院決議,捍衛全民資產,堅持全民釋股:
工會張理事長強調,針對中華電信釋股案,立法院從通過釋股規劃,到為防堵財團化中華電信釋股應進行十次全民釋股,以及應立即停止所有釋股作業等多項決議,一再遭到漠視與違反,最後損失的將會是全民。
因此,中華電信工會秉持多年來堅持的理念,站出來反對圖利財團,同時強調真正要還富於民,就要落實立法院八十八年十一月立法院科技及資訊委員會通過之釋股架構,也就是中華電信第二階段釋股,應該是全民釋股20%,而不是這次的3%,以昨天的盤後拍為例,如果購買的民眾可以每張賺九千元的話,三張賺二萬七千元,如果政府依據立法院原先的規劃是二十張,其他十七張該賺的差額到哪裡去了?張緒中理事長再次提醒大家,透過這次中華電信違法釋股慘痛教訓,希望全民能認知到這個問題。
二、中華電信工會「合法罷工」,無奈無公共政策辯論參與空間:
張緒中理事長表示,中華電信工會反對民營化,從規劃罷工基金籌募,到去年罷工投票通過,歷經多年努力,過程備極艱辛,但是呈現出來的成果卻是,即使國家重大政策變更,影響到公司經營,甚至影響勞工工作權的同時,政府依然可以一意孤行,全民及當事人毫無參與公共政策辯論空間。中華電信工會未來依然將秉持理想,希望能與其他的工會與NGO繼續爭取公共政策發言的空間,以落實工會社會化理想。
三、感謝媒體這次對公共政策大幅報導,開啟大眾關心公共政策契機:
張緒中理事長特別感謝媒體對中華電信工會0809罷工行動的大幅報導,尤其媒體針對全民釋股及圖利財團的深入報導,讓財團化的民營化議題終於受到重視,也同時開啟大眾關心公共政策的契機,工會希望,透過媒體的關心報導,讓未來大眾對公共政策的關心與監督能夠深化,共同改變不當政策。
四、公司一再要求簽訂團體協約,希望公司遵守承諾:
團體協約召集人暨勞工董事蔡石朋表示,勞資雙方經歷多年協商的團體協約已到最後關鍵時刻,日前公司高層一再要求民營化前簽訂團體協約,員工希望公司能遵守承諾,儘速安排與工會協商相關簽訂團體協約事宜。
最後,張緒中理事長感謝這次配合0809罷工行動的全體會員及國內外友會,中華電信工會未來將繼續秉持工會職責與關心公共事務理想,共同與大家為創造公平正義社會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